她是最美黃蓉苦守癌症男友18年一生未嫁(組圖)

發表:2018-02-17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章子怡主演的電影《無問西東》大熱,王菲深情獻唱同名MV,更是再次引發了一波觀影熱潮。

在這部影片中,國際章和三位男主,生動詮釋了人物角色,催淚無數觀眾。

但有人說,戲份不多的她,才是影片裡最大的驚喜!

一身素色旗袍,端莊大氣,盤著復古捲髮的米雪,知性優雅。
一身素色旗袍,端莊大氣,盤著復古捲髮的米雪,知性優雅。

一身素色旗袍,端莊大氣,盤著復古捲髮,知性優雅。一出場,雍容溫婉的貴族儀態,就傾倒了眾人。

作為生逢亂世的富家太太,她只希望兒子一生平安快樂,深情一哭,道出了萬千母親的心聲。

她是米雪,影片中她超越歷史的東方美讓人驚艷。但其實,早在八十年代左右,她早已艷名遠播:

點擊查看大圖
1976年,她是金庸心中的最美「俏黃蓉」(《射鵰英雄傳》)。

點擊查看大圖
李翰祥導演的港版《紅樓夢》中,她是「艷冠群芳」的薛寶釵,美得華貴大氣。

1955年出生的米雪,原名嚴慧玲,有兄弟姐妹9人,她排行老四,父親經商多年,從小就不用憂慮生活,學習表演純粹是一腔熱愛,演起戲也更加純粹。

俗話說,出名要趁早。中學時,米雪參加了邵氏無線電影電視藝員培訓班,訓練結束後就簽約了經紀公司,20歲就參演《樓上樓下》正式出道。

憑藉著靈氣十足的表現,第二年米雪就幸運接到了「黃蓉」的角色,但剛出道的她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沒少吃苦頭。

那個時候,受梨園風氣影響,參演的演員都要先上半年的功夫班,每天練習打拳、踢腿,表現差的少不了一頓臭罵。

天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剛接到戲的米雪,對武俠小說一竅不通,每天練到腿發軟,但她堅持帶書練習,為的是在休息空檔,揣摩人物關係角色。

《射鵰英雄傳》一播出就拿下香港第一個百萬收視記錄,米雪飾演的黃蓉形象深入人心
《射鵰英雄傳》一播出就拿下香港第一個百萬收視記錄,米雪飾演的黃蓉形象深入人心。

有志者事竟成,《射鵰英雄傳》一播出就拿下香港第一個百萬收視記錄,米雪飾演的黃蓉形象深入人心,開始嶄露頭角。

同年趁熱拍攝《神雕俠侶》,米雪再次出演中年黃蓉,成為國內首個而且是唯一一個演完黃蓉一生的演員,配合完美演技,她成為里程碑式的人物。

一時間,米雪一夜爆紅、風頭無兩,那時候流行給明星拍封面海報,排隊的攝影師經常等到深夜,俏麗的身影貼滿了大街小巷。

此後米雪片約不斷,在《大俠霍元甲》中,憑藉獨立開朗的「趙倩男」一角,圈粉無數,還掀起了一股「粵語」熱。

難能可貴的是,紅透半天的米雪從不擺架子,不挑角色有戲就接,有時還挑戰自我出演反派,戲路也是越來越寬。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米雪入木三分得刻畫了一個毒辣女子「殷紅」,精彩表現讓她摘得香港視后桂冠!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米雪入木三分得刻畫了一個毒辣女子「殷紅」,精彩表現讓她摘得香港視后桂冠!

在《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中,她入木三分得刻畫了一個毒辣女子「殷紅」,精彩表現讓她摘得香港視后桂冠!

出演了一百多個角色,個個經典。然而,和一帆風順事業不同的是,米雪的感情卻分外坎坷。

那時候成龍還是個無名龍虎武師,愛上了當紅的米雪,坊間流傳成龍苦苦追求了8年,兩人才走到了一起。

但感情,就像天邊的雲,總是漂浮不定。在主演《師弟出馬》後,成龍一炮而紅,後轉去美國發展,兩人感情逐漸降溫,以成龍追求鄧麗君告終。

兩人都是當紅影星,戀情自然吸引了整個香港的目光,雖說戀愛是兩個人的自由,但這段感情卻給米雪帶來巨大創傷,她發誓終身不嫁!

遭遇感情挫折的米雪,只能藉助工作抵消內心傷痛。時間,慢慢將傷痕折平,米雪也終於等來了真愛。

1984年,米雪宣布和「亞洲第一中鋒」尹志強確認關係。
1984年,米雪宣布和「亞洲第一中鋒」尹志強確認關係。

1984年,米雪宣布和「亞洲第一中鋒」尹志強確認關係,這個馳騁足球場的男人,無微不至得照顧米雪,堅持不懈追求了兩年才打動了她。

愛到深處,下一步就是結婚。拍拖後,兩人十分恩愛,尹志強先後求婚十多次,但都被米雪拒絕了,許是受傷太深,也許是她不願一張紙成為羈絆。

但女人總是善變的,米雪口頭上說要享受「自由戀愛」,生活中卻是一副洗手做羹湯的妻子作派,更在尹志強查出鼻咽癌時,不離不棄苦守在病床18年!

人說大難臨頭各自飛,但米雪認定了這個男人就絕不撒手!一邊拚命拍戲賺錢,填補「黑洞」一樣的巨額醫療費用,一邊在病榻邊不舍晝夜照顧男友。

看著忙碌不堪的米雪,尹志強心疼到了骨子裡,他強忍心痛向米雪提出分手,但都被拒絕了。

在尹志強查出鼻咽癌時,米雪不離不棄苦守在病床18年!
在尹志強查出鼻咽癌時,米雪不離不棄苦守在病床18年!

然而,命運終究沒有垂青他們,2010年尹志強病情突然惡化,不治而終。

在追悼會上,米雪悲痛大哭,全程需靠人攙扶才不至於倒下,為了完成男友結婚心願,她還辦了一場「冥婚」來紀念摯愛。

生前,她從未允諾一場世俗婚禮,但兩人風雨相守26載,米雪的深情令人動容,兩人互相成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哪需什麼海誓山盟!

幸好,經歷生離死別的米雪,短暫低潮後依然選擇了堅強。熒幕上的她,褪去了年少青澀,扮演《寂寞空庭春欲晚》中的「孝莊」皇后,大氣優雅。

除了演戲,她還活躍在舞台劇上,表演難度高報酬少,但她熱愛著這份事業,今年全國巡迴演出的《晚安,媽媽》,就有米雪的身影。

一向善良的米雪,十分熱衷公益事業,曾遠赴非洲探望貧困小孩,身體力行出席慈善之夜,幫助全國貧困地區孩童籌集善款等等。

一直喜愛泰國風土人情的她,多次走訪泰國交流,在2015年泰國發生「炸彈」事件後,自發到泰國佛像前獻舞祈福,獲得泰國頒發的「世界女士成就獎」。

歲月從不敗美人,米雪對愛人的痴心付出,早已化作最好的嫁衣。
歲月從不敗美人,米雪對愛人的痴心付出,早已化作最好的嫁衣。

如今,米雪屹立在影壇已經四十多年了,塑造了百餘經典角色,即使經歷感情巨變,她也從未息影過,這是老戲骨才有的敬業風華!

歲月從不敗美人,她對愛人的痴心付出,早已化作最好的嫁衣,即使年過六旬,米雪依然美如當年的「黃蓉」,如三月桃花,灼灼風華,優雅如斯。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