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宣布 停止使用華為、中興手機(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02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公開表示,逐步淘汰華為、中興手機。
澳大利亞公開表示,逐步淘汰華為、中興手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在美國之後,澳大利亞也公開表示,逐步淘汰華為、中興手機。

據美國《商業內幕》報導,隨著外界持續發出警告,澳大利亞政府機構決定,逐步淘汰中國大陸的華為、中興兩品牌的手機。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言人證實,他們將不再使用任何華為和中興產品,而以前採購的,雖然暫時還在使用,但過一段時間將被取消,用其他生產商的產品取代它們。

據悉,華為近期正在努力想為澳洲提供5G行動電話網路設備。目前,澳洲的電信公司巨頭Optus和Vodafone都在與華為合作推出5G,只有澳洲電信Telstra使用愛立信(Ericsson)作為5G的供應商。全球提供5G技術的供應商屈指可數,除了諾基亞和愛立信,就是中國的華為和中興(ZTE)。《澳洲金融評論報》表示,為了減輕產品帶來的國家安全擔憂,華為近幾個月來一直在賣力遊說澳洲政府。

《觀察者網》報導稱,澳大利亞國防部的這一決定是在美國對華為和中興說「不」的兩週後作出的。此前,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家安全局在內的6家美國情報機構,同時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建議,美國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產品,因為存在間諜危險。他們認為,這些公司與中國情報機構關係甚密。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雷(Chris Wray)表示:「與我們有著不同價值觀的外國政府控制的公司或實體,被允許在我們的電信網路中獲得有實權的位置,這令我們非常擔心。因為它提供了(讓外國政府)向我們施加壓力和控制我們電信基礎設施的能力、惡意修改或竊取信息的能力以及進行不被發現的間諜活動的能力。這些都是我們擔心的。」

《深科技》刊文指,澳大利亞總理譚寶(Malcolm Turnbull)最近訪問美國期間,聽取了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和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負責人對華為希望為澳大利亞新電話網路提供設備的擔憂。

今年以來,美國主要移動運營商AT&T、Verizon相繼宣布,放棄與華為合作。陸媒評論說,AT&T、Verizon的決定,使得華為手機的美國夢變得渺茫。

《彭博社》上月引述市場研究機構Recon Analytics LLC的分析師Roger Entner表示,「你的手機是終極的特洛伊木馬。……如果有人控制了你的手機,他們可以做很多事情。他們可以打開麥克風或攝像機,如果你為國防承包商或晶元製造商工作,他們可以獲得敏感信息。」

事實上,早在2012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曾發布報告,建議美國私營公司尋求其他供應商,政府體系和承包商拒絕使用這兩家中國公司的產品。

報告認為,華為、中興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這兩家公司在美國擴展,進入美國至關重要的電信和數據處理基礎設施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