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入稟推翻選舉結果 與中聯辦關係密切(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14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人兼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銷區諾軒的議員資格。
商人兼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銷區諾軒(圖)的議員資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11日香港立法會補選中當選的民主派區諾軒,將在下周三宣誓就職。商人兼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當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撤銷區諾軒的議員資格。

《明報》報導,港島區選民、報稱商人的黃大海,日前與工聯會的王國興擬推翻區諾軒的當選結果,就其參選資格提出司法覆核,同時有傳建制派亦計畫申請禁制令,阻止區諾軒下周在立法會宣誓。

黃同時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該組織曾高調進行反佔中抗議活動,亦曾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阻止參與佔領活動的市民進入彌敦道一帶。

黃昨日在庭外表示,自己不滿區諾軒曾在抗議活動中焚燒《基本法》道具,又強調自己會「一力承擔」相關律師費;而協助入稟的王國興則表示,區諾軒主張「推動港獨」與「自決」,以及曾焚燒基本法道具,是「明顯無效忠基本法」。

不過傳媒指出,區早於2016年為抗議人大釋法焚燒一個「《基本法》道具」,質疑為何當初立法會競選時不入稟提司法覆核,而是待現在才「翻舊帳」。王無正面回應。

而有關入稟書同時將區諾軒、及補選前取締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參選權的選舉主任鄧如欣列為答辯人,黃王2人認為,鄧如欣將人大釋法後的《基本法》104條作為拒絕周庭參選的理由,卻容許區諾軒參選的決定,是有違宣誓及聲明條例,要求法庭推翻容許區參選的決定,並禁止區宣誓就職、以及撤銷區諾軒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區諾軒回應指,2016年抗議活動中所用的是「基本法附件三A3紙的彩印複本」,只是一個道具,並無任何內容,重申自己是為了表達對人大釋法的不滿,「不等於我們不擁護基本法」。區指出,自己「過去無燒過一本真正的基本法,未來亦無意燒基本法」,並質疑黃王2人的做法是「輸打贏要」,「(選舉)結果不合心,就意圖推翻」。

《蘋果日報》報導,港媒發現,黃大海本人近年已經多次涉及政治事件,包括其所任職的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是建制派民建聯地區組織之一;其兄長黃一峰亦與中聯辦關係密切,2人均曾獲邀出席中聯辦的酒會。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在佔領運動期間,多次動員幾十部的士到金鐘聲援「自發清場」、使用暴力的口罩黨,多次衝擊佔領抗議人士,並爆發衝突。其網站亦特別貼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題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