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政治組織雛形?「內涵段子」被封殺原因不簡單(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4-15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電總局日前永久關停「今日頭條」旗下的「內涵段子」應用程序。
廣電總局日前永久關停「內涵段子」應用程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廣電總局日前永久關停「內涵段子」應用程序。引發段友大規模抗議,與此同時,段友紛紛轉戰微博、微信公眾號、百度貼吧等地,當局的封殺令似乎遭到蔑視。

2億段友轉移陣地

4月10日,廣電總局發布消息稱,「內涵段子」應用程序及公眾號導向不正、格調低俗,因此被永久關停。目前,內涵段子微信公眾號、內涵段子微博、內涵段子百度貼吧、內涵段子官網皆被關停。

但據《多維》報導,段友疑似轉移陣地,以段友微信公眾號、段友微博、段友百度貼吧等取而代之。

微信公眾號「段友匯」,簡介為「給廣大段友提供一個合作交流平臺,提供一個溫暖的家,不再讓段友無家可歸!」

微博「段友回家了」簡介為「5年九億積分的老段友,沒有段子的日子裡,生活失去了很多深刻的內涵,想念它在的日子,更想念你們。紀念失去卻永生的段友精神!段友們,回家了。」

百度貼吧的「段友之家吧」簡介為「沒有點關注的段友記得點個關注,內涵段子吧,是你們暫時的避風港,讓不知道的段友們都知道下。」

另外,與「內涵段子」相似的「百思不得姐」也發布公告稱:「百思不得其姐90度鞠躬,歡迎新朋友,共同保護家園,響應國家號召,做社會需要的正能量好內容,評論暫停3天,之後我們會變得更好,滴。」

段友抗議
段友集體抗議(網路圖片)

段友被激怒 當局捅了馬蜂窩

當局永久關停「內涵段子」的決定,激怒了為數高達2億的段友,大陸多地出現抗議行動,甚至有段友集體高喊「流氓政府」。

《法廣》報導引述評論說,當局此舉捅了馬蜂窩。段友是玩電郵長大,成天在虛擬世界打打殺殺。現在可以來真的了,他們覺得好刺激! 當局對內涵段子封殺,讓這些年輕人體會到了自由被剝奪的痛苦。

有分析認為,當局關閉內涵段子的根本原因是該APP已經發展出早期政治組織雛形,這是中共當局所忌憚的。

《多維》報導稱,根據數據統計,內涵段子曾宣稱用戶量高達2億。截至2018年2月,內涵段子的每日活躍用戶量超1,100萬。內涵段子還在線下進行各種有組織性的活動,這些活動發展有口號「段友出征,寸草不生」,有各地分組織「段友群」「段友會」,有文化標誌如「饅頭狗狗,滴滴滴,車貼、天王蓋地虎」,有共同接頭暗號如「車上插煙,放紙條」。此外,內涵段子還培養出用戶的強大的凝聚力、認同感、歸屬感和集體榮譽感,宣稱「天下段友是一家」,「有困難,找段友」。而這其實就是早期的政治組織雛形。

《紐約時報》報導稱,對於段友是否屬是當局關停該應用程序的因素之一,中國最高媒體監管機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並未回應。但根據當局的審查命令,中國當局近日已作出指示,要求新聞媒體封鎖有關粉絲集會的消息。但凡提及與內涵段子的粉絲有關的「反抗」都會被勒令清理。媒體也曾被告知,對攻擊媒體監管機構或是呼籲抗議活動的照片、視頻和文章進行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