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細節曝光 兩天談6個小時 「完全不樂觀」(圖)

發表:2018-05-0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財長姆欽率團赴華展開貿易談判,不過雙方談判結果不樂觀。
美財長姆欽率團赴華展開貿易談判,不過雙方談判結果不樂觀。(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姆欽率領的代表團結束為期2天的訪華後,於5月5日抵達美國。雙方沒有公布在哪些具體領域達成了協議。據港媒披露,雙方談得很艱難,兩天才談了6個多小時,談完後就散場了。有中方代表稱,「目前的緊張局勢相當嚴重」。

5月3日至4日,中美雙方進行了一次高級別的談判,美方是由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領銜的7人代表團,中方是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8人代表團。中美雙方事後未發布聯合聲明。不過,香港媒體披露一些談判的細節。

《明報》5月5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雙方首日談判並無結果,只「談了4個多小時,談完就散場了」,「談判第一天一點都不順利」,當天中午,雙方一起吃了簡單的工作餐,晚餐中方並無招待,也沒安排與媒體見面。美方代表團回到駐華使館後,邀請了部分美資企業代表共進晚餐。

消息指,第二天的會談更加糟糕,雙方只談了2小時,「完全不樂觀」。美方提出了一份要求清單,並告訴中方最後期限是6月1日,中方對此感到十分驚訝,「目前的緊張局勢相當嚴重」。

本輪展開的中美貿易談判,美國貿易團隊涵蓋了幾乎所有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經濟界人物,其中包括財政部長商業部長以及貿易和經濟顧問等眾多白宮經濟方面的決策人士。這些人也大多是對華貿易問題上的鷹派人物。美方主要要求中國在兩年內減少貿易赤字2000億美金。

白宮發布的新聞稿說,美國代表團與中共官員就平衡美中雙邊經濟關係、加強北京保護知識產權以及中共強制轉讓技術等議題進行了磋商。通稿沒有說明談判是否取得進展。

談判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4日晚發推文說,美方高層代表團正在返美途中,中方已被他們長期在對美貿易中取得的勝利「慣壞了」,美國不能讓這種不公平的貿易持續。

香港《東網》報導指,川普5月6日再表態,他指美國的高級別代表團剛從中國完成談判回國,華府將考慮下一步對策,並指中美貿易關係有需要重新洗牌,不能再讓中國單方面從美國獲利。

中共官媒新華社則報導說,貿易談判達成了一些的「共識」,同時在其他領域仍存在著巨大的「分歧」。

中國政治評論人士鄧聿文也在社交網路推特上說:「從新華社的消息來看,基本上是談崩了,雙方分歧太大。估計還得談幾個回合,才能摸到對方底牌。下次應該是中方去華盛頓了,如果最後談不籠,就只能看貿易戰開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