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谈判细节曝光 两天谈6个小时 “完全不乐观”(图)

发表:2018-05-0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财长姆钦率团赴华展开贸易谈判,不过双方谈判结果不乐观。
美财长姆钦率团赴华展开贸易谈判,不过双方谈判结果不乐观。(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美国财长姆钦率领的代表团结束为期2天的访华后,于5月5日抵达美国。双方没有公布在哪些具体领域达成了协议。据港媒披露,双方谈得很艰难,两天才谈了6个多小时,谈完后就散场了。有中方代表称,“目前的紧张局势相当严重”。

5月3日至4日,中美双方进行了一次高级别的谈判,美方是由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领衔的7人代表团,中方是由副总理刘鹤率领的8人代表团。中美双方事后未发布联合声明。不过,香港媒体披露一些谈判的细节。

《明报》5月5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双方首日谈判并无结果,只“谈了4个多小时,谈完就散场了”,“谈判第一天一点都不顺利”,当天中午,双方一起吃了简单的工作餐,晚餐中方并无招待,也没安排与媒体见面。美方代表团回到驻华使馆后,邀请了部分美资企业代表共进晚餐。

消息指,第二天的会谈更加糟糕,双方只谈了2小时,“完全不乐观”。美方提出了一份要求清单,并告诉中方最后期限是6月1日,中方对此感到十分惊讶,“目前的紧张局势相当严重”。

本轮展开的中美贸易谈判,美国贸易团队涵盖了几乎所有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经济界人物,其中包括财政部长商业部长以及贸易和经济顾问等众多白宫经济方面的决策人士。这些人也大多是对华贸易问题上的鹰派人物。美方主要要求中国在两年内减少贸易赤字2000亿美金。

白宫发布的新闻稿说,美国代表团与中共官员就平衡美中双边经济关系、加强北京保护知识产权以及中共强制转让技术等议题进行了磋商。通稿没有说明谈判是否取得进展。

谈判结束后,美国总统川普在5月4日晚发推文说,美方高层代表团正在返美途中,中方已被他们长期在对美贸易中取得的胜利“惯坏了”,美国不能让这种不公平的贸易持续。

香港《东网》报导指,川普5月6日再表态,他指美国的高级别代表团刚从中国完成谈判回国,华府将考虑下一步对策,并指中美贸易关系有需要重新洗牌,不能再让中国单方面从美国获利。

中共官媒新华社则报导说,贸易谈判达成了一些的“共识”,同时在其他领域仍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中国政治评论人士邓聿文也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从新华社的消息来看,基本上是谈崩了,双方分歧太大。估计还得谈几个回合,才能摸到对方底牌。下次应该是中方去华盛顿了,如果最后谈不笼,就只能看贸易战开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