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湯燦獄中內情 據指「打虎」有功(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燦被指「打虎」有功,引人猜測。
湯燦被指「打虎」有功,引人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有中共高官「公共情婦」之稱的軍旅歌手湯燦,自7年前被傳涉案入獄之後銷聲匿跡,近日其出獄後的照片接連在社交媒體曝光。有陸媒微信公號日前披露更多湯燦入獄和出獄內情。

5月6日,推特上首次出現了湯燦近照,是與其老師的合照。有眼尖網友指,照片上女子的右腳足踝露出了一塊「野玫瑰」紋身,與早年湯燦公開演出時露出的紋身一模一樣,因此認定照片中的女子是湯燦本人。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照片中的湯臉色發黃、嘴唇黯黑,眼睛掛著兩個眼袋,臉容憔悴。

至5月7日,社交媒體上再傳出一張湯燦與一名女子的合照,湯燦與前一日照片中的穿著一樣,相信是同一場合拍攝。發布照片的網民說:「曾經的軍中一枝花,而今盡染風塵,榮華富貴全是空,與家人團聚才是真。」

陸媒曝湯燦獄中內情據指「打虎」有功
湯燦出獄後(左)與當年形象迥異。(網路圖片)

5月9日,大陸微信公眾號「大參考」的文章進一步披露湯燦內情表示,湯燦在湖北咸寧的女子監獄中服刑,化名「鄒艷」,罪名是「經濟犯罪」。

文章透露,在這座有八個監區、十六個分監區的女子監獄裡,湯燦的身份也較為保密,很少拋頭露面,接觸過她的人不多。她在監獄中幹些雜活,還曾給監獄裡的文藝演出隊做過指導。

期間,湯燦也曾被帶回北京,配合調查軍方的「大老虎」案。文章說,可能因配合「打虎」有功,2016年中國新年前,湯獲得以減刑出獄,但依舊無影無蹤。

文章形容,如今出現在照片中的湯燦,再沒有了往日的華貴和美艷,眼袋、皺紋和瘦骨嶙峋血管凸起的手,看上去更像一位廣場舞領隊。

陸媒曝湯燦獄中內情據指「打虎」有功
湯燦出獄後今非昔比。(網路圖片)

文章披露,那些年裡,中共黨政軍各界,都有湯燦的相好。2010年9月13日,湯燦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授大校軍銜,文職級別3級,專業技術5級。這和她軍中的老虎朋友們,自然有著莫大的干係。

在這些人中,周永康的秘書、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被傳出與湯燦登記結婚。前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傳出曾和湯燦一起求子。前央視臺長焦利則被湯燦僱人在車庫圍堵恐嚇,然後又舉報焦利。故事多又多。

湯燦生於1975年,生於湖北恩施,原籍湖南株洲,1998年首次登陸央視春晚,2010年被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獲文職級別3級(大校軍銜),2011年開始涉足影視界,但在她首部擔綱主演的中共特務題材電視劇播出前就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

隨後,有關湯燦因涉貪腐、性賄賂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傳出。當時媒體報導稱,中紀委調查發現,湯燦和10多名高官有染。

湯燦有「軍中妖姬」之稱,被稱為中共高官「公共情婦」。與湯燦有染的人物名單除了前述幾個,還包括同涉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原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判死緩的前深圳市長許宗衡;被判無期的開封市長周以忠;因癌症死亡的軍中「大老虎」徐才厚;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等。

兩年前陸媒報導過湯燦減刑出獄但很快刪文

最早的傳聞說湯燦於2013年被捕,並獲刑7年。但湯燦從調查、抓捕、判刑、服刑直至被釋放,中共官媒從沒有報導過。

不過,陸媒騰訊微信公眾號「探針」2016年6月13日曾發布過湯燦出獄消息。報導援引有接近湖北某監獄的消息人士透露,湯燦曾在該監獄服刑數年,已於2016年2月獲減刑出獄。

「探針」當時以《八一八失聯女歌星:五年過去依舊去向成謎》為題,報導一名失聯的著名女歌星的情況,沒有點名該女歌星是誰,但大眾都知道所指的就是湯燦。

湯燦出獄的消息,引發《南華早報》、中央社、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各界媒體的廣泛關注,並轉發。但「探針」微信客戶端的文章後被發布者刪除。

香港《南華早報》當時也報導稱,有軍方知情人士證實湯燦已獲假釋。

該報導同時披露,湯燦2011年1月28日投資3,000萬元,創辦了一個名為「上海璀璨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的公司。工商資料顯示,該公司的投資合夥人是湯燦和她父親,經營範圍就是投資。公司地址是上海市張江高科技園區郭守敬路351號2號樓A612-09室。截至2016年4月底,這家公司的登記狀態仍為「存續(在營、開業、在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