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居民扭乾坤 麻州小鎮禁止開大麻店(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5-11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鎮
美麗小鎮安多福(Andover)(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綜合報導】在美國生活的各色族群中,華裔一直給人以低調,不愛參政,只埋頭工作,沉默本分的印象。不過近年來,隨著很多華裔居民的參政意識越來越強,在美國各地的政治選舉活動和地方法規決策中,也能見到不少華裔面孔。比如在川普(特朗普)競選總統時,有不少華裔團體走上街頭,公開支持川普,改變了歷年以來,在美國總統選舉活動中,鮮有華裔人士參與的局面。最近在麻州波士頓附近的一個小鎮上,一群華裔利用自己的投票權,表達了自己的意願,改變了當地的一項決策。

在麻州(Massachusetts)波士頓郊外有個叫安多福(Andover)的小鎮,雖然這是個只有居民3萬3千人,不太起眼的小鎮,但這裡卻有一座大名鼎鼎的「安多福菲利普斯中學」(Phillips Academy),這所高中是全美最古老的私立學校之一,創立於1778年,有著悠久的歷史。在這所私立高中就讀過的名人數不勝數,如電報的發明人莫爾斯,美國著名詩人Oliver Wendell Homes Sr.,布希總統父子,也有很多知名企業的CEO等,正是這所被譽為「高中學校裡的哈佛(Harvard of high schools)」的私立名校,吸引了很多華人移民慕名而來,大約有1600個華裔居民在這個小鎮安家落戶。

5月1日星期二那天,在小鎮的政府議事廳裡,正在討論是否禁止在該鎮開設大麻店的提案。其中有不少華人走上講臺,發表了他們的意見。然後小鎮居民們對這項議題進行表決。最後那項議案以527票對231票壓倒多數,通過了!小鎮將正式立法不能開設大麻店。

據稱,那天參與投票的華裔人士有150-200名,是當地華裔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投票活動,這些華裔們的意見都很一致,希望禁止在當地開設大麻店。根據麻州的法律,這項議案必須有2/3多數贊成票才能通過。假如沒有這麼多的華裔人士到會呢?那投票結果就不會有2/3之多的比例,這項決議就不會被通過。可見那天小鎮上的華裔居民是有備而來,用他們決定性的票數,通過了這項決議,扭轉了乾坤。

麻州早在2012年時,就把大麻的醫療使用合法化了。2016年大選時的前後,麻州又通過公投的方式,以稍微多的票數,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麻州內的各地居民如果不想讓大麻在當地氾濫,唯一的辦法就是在自己的地盤上禁止開設大麻店,但依照麻州法律,如要通過這項決議,需要當地居民2/3之多的票數才可實施。 

投票
很多華裔參加了投票活動(圖片來源:微博公眾號)

其實早在今年1月29日,當地就對禁止開大麻店的問題,進行過一次討論和投票。但那次也許沒有引起當地華人的留意,只有二三十個華裔人士到場,結果那次的投票是327:231,贊成票只有59%,沒有通過。這次的討論和投票是第二次,由於當地的華裔居民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以多數票通過了這次決議!

大麻的危害我們都知道,但因為很多美國社會人士在鼓吹「大麻無害論」,導致很多人信以為真,麻痺了大麻對青少年的危害。但對於這個問題,華裔人士的立場是非常鮮明的,為了社會的安定和下一代的身心健康,華裔家長們站了出來,表達了他們的意願,並獲得成功。大麻店被禁了,小鎮安多福的居民們將免於被大麻侵擾。這也是當地華裔居民的功勞!

幾天後的5月8日,在麻州的另一個小鎮雪莊(Sharon),也要對於是否禁止大麻店進行一次投票。那裡的華裔們早就開始行動了。我們期待著他們傳來的好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