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令計畫妻的「陝西虎」 出門愛帶粉紅色用品(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5-1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民洲(左)、谷麗萍(右)
魏民洲(左)、谷麗萍(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5月7日被起訴後,更多貪腐醜聞被曝光。

中共中紀委主管的《中國紀檢雜誌》5月7日刊文稱稱,魏民洲落馬後,許多關於他的奇葩事例曝光:比如搞政治攀附,曾通過一位商人送給令計畫之妻谷麗萍一幅名貴字畫;鍾愛粉紅色和麵食,出門在外要帶粉紅色的洗漱用品、要有專做麵食的廚師隨行;每到一個單位視察,都要派人先去該單位為他「試溫」:室內溫度是不是保持在26度;表面上笑瞇瞇,私下熱衷蒐集同事的「黑料」,用以打擊報復。

中紀委官媒文章還說,2017年5月22日,魏民洲出席中共陝西人大常委會相關會議,當晚的《陝西新聞聯播》中,平日以笑瞇瞇模樣示人的魏民洲坐在主席台上,神情落寞。

這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僅3小時後,中共中紀委宣布魏民洲落馬,知情人士透露,魏民洲聽到接受審查時,當即癱倒在地。

現年61歲的魏民洲於2017年5月23日落馬,8月3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他也是2017年最快被「秒殺」的省部級高官之一。

2017年12月23日,陸媒《財新網》也曾在《魏民洲西安沉浮錄》一文中披露了魏民洲對令計畫政治攀附的細節。

據報,魏民洲曾通過任職團省委時結交的金花集團董事長吳一堅與令計畫拉上了關係。2005年9月,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曾參加吳一堅經營的高爾夫俱樂部名人邀請賽,並獲得冠軍。魏民洲多次出入該高爾夫球俱樂部,結識了令完成,然後通過令完成認識了令計畫及令妻谷麗萍

報導稱,魏民洲擔任陝西省委秘書長後與令計畫的關係在陝西已頗為公開。魏民洲大談他與令計畫關係如何親密,期間曾多次接待來到西安的令計畫的妻子、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BC)總幹事谷麗萍。魏民洲的多年老友吳一堅還擔任了YBC的創業導師。

另外,魏民洲還曾在與自己相關的商人、親屬被帶走約談後,找來「高人」指點迷津。隨後便在自家門前栽種了大量竹子,希望通過竹子的諧音「阻止」來躲避即將到來的命運。部分竹子死後,魏民洲又買來假竹子插種在院子中。

2014年,陸媒報導,有人在秦嶺北麓西安段違規建了200餘棟私人別墅,當地村民向上面反映稱,別墅的主人大多是西安市的領導官員。而別墅是魏民洲落馬的一個導火索。

現年62歲的魏民洲是陝西華陰人,曾在中共陝西共青團系統任職長達十餘年。1985年,魏民洲擔任陝西任團省委青工部副部長。後歷任中共陝西商洛市長、市委書記、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西安市委書記等職。2017年1月,任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

在魏民洲落馬後,陝西官場已連續被清洗,受牽連出事的當地官員包括西咸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遊集團原董事長李大有,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機關工委書記楊殿鐘,西安市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趙紅專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