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或爆炸性噴發 可炸飛冰箱大巨石(圖)

發表:2018-05-12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威夷火山或爆炸性噴發可炸飛冰箱大巨石
基拉韋厄火山在未來幾週很可能發生爆炸性噴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自5月3日以來,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持續噴發,至今已超過一週。截止目前,熔岩已摧毀了36棟建築物,並迫使數千居民撤離。美國地質調查局警告,基拉韋厄火山附近地震頻發,在未來幾週很可能發生爆炸性噴發,甚至將冰箱大的巨石射向空中。

地震頻發或有更多熔岩噴發

據當地媒體《夏威夷實時新聞》(Hawaii News Now)報導,密切關注基拉韋厄火山情況的地質學家表示,熔岩噴發加劇有可能是地震活動頻發造成的。據監測,週四(5月10)下午6點到週五(5月11日)早上5點,僅僅一夜的時間至少發生30次小型地震,其中最強的規模為3.2級。

夏威夷官方在一份更新中表示:「地震活動、地面變形,以及二氧化硫持續的高速率排放均表明可能會出現更多熔岩噴發,未來噴發的位置還不確定,但可能包括現有的裂縫的上游(西南)和下游(東北)的地區,或直接在現有的裂縫中噴發。」

地質學家稱,沒有人知道火山噴發何時會結束。「在1955年和1960年,相似地區的火山噴發持續了36∼88天。」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夏威夷火山觀測站的科學家蒂娜.尼爾(Tina Neal)說,「我們可能會看到熔岩噴發加劇。」

爆炸性山頂噴發的風險上升

與此同時,地質學家們還強調了一個新的安全威脅:基拉韋厄火山頂爆炸性噴發的可能性——夏威夷近一個世紀以來還從未有過這種爆發。

地質調查局的專家們警示,未來幾週內,爆炸性山頂噴發的風險將會上升。一旦噴發,就可能會將足球大小、甚至是將冰箱一般大小的巨石噴射到空中,並伴隨著大量火山灰、蒸汽和有毒氣體二氧化硫的釋出。火山灰升騰到高空後會向四周擴散,直徑可達幾十英里。屆時,除了飛航交通會受影響被中斷,四周的生物更可能受到危害。

出於安全考慮,從週五起,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將無限期關閉。週三(5月9日),夏威夷州長大衛.伊藝(David Ige)已同白宮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聯繫,請求聯邦援助。

據《夏威夷實時新聞》統計,至今:

大約36棟建築物被摧毀,其中包括27個民宅。

地面裂縫已增加至15個

熔岩覆蓋了超過117英畝的土地。

目前至少有九條道路無法通行。

火山爆發以來,多達50根電線桿被熔岩破壞,數百條電線桿斷電。

所幸,截至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傳出。有撤離的當地居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太不真實了!每個人都想互相擁抱,謝天謝地,每個人都活著,都很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