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上班忙什麼?李克強想起就冒火(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經常發火」。
李克強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經常發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江西大余縣一國土局官員上班時間開「滴滴」營利被官方通報,引發熱議。中共官員上至落馬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下至基層官員,不少人上班不務正業,中共總理李克強被曝常為官員怠政懶政發火。有中共學者認為,在內部阻力之下,當局「改革」熱情消退。

官員上班時間不務正業亂象頻出 孫政才級別最高

據陸媒《澎湃新聞》5月12日報導,近日,大余縣紀委通報縣國土局土地開發整理中心副主任賴華南,在工作時間駕駛私家車進行營利活動的問題。

2017年12月,賴華南在手機上下載滴滴出行APP,註冊成為滴滴出行司機。從2018年1月至4月,賴華南在工作時間,作為滴滴出行司機駕駛私家車累計接單105次,違紀所得共計800餘元。

另據陸媒《紅網》5月11日報導,4月19日,網名為「6612345mmxx」的女大學生羅某某在發帖,公開舉報56歲的湖南省龍山縣「烈士陵園」園長楊明元,指其作風奢靡腐敗,擅離職守,上班時間駕公車與異性私密約會,行為不檢點,亂搞男女關係,試圖包養‘情婦’」。

女大學生爆料稱,她在參加了龍山縣該陵園招聘解說員面試之後,4月18日下午,園長楊明元打電話給她,謊稱領導們要對她進行「第二次面試」,把她約出來,並在見面後多次對其進行言語「暗示」。

據指,在「面試」期間,楊明元開車把她從湖南省龍山縣帶到了湖北省來鳳縣吃飯,路上還和她講了多個「情感故事」,並提出願意帶她到貴州、長沙等地遊玩。回去的路上,楊明元從錢包掏出了一疊錢給她……

見諸報導的類似的例子此前還有:

2016年1月,知名網民「煙雲」爆料,四川省綿陽市中院唐某和該院高某在「上班時間通姦」。

同年,湖南高院副局長肖明被指曾在上班期間多次與不同女子開房鬼混。

2015年3月,甘肅會寧縣交通局一副局長上班時看黃片被曝光。

另外,官員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等醜聞也時有曝光。

陸媒報導,前江蘇常州武進區城管局戶外廣告管理科科長丁男玩遊戲異常上癮。丁男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打遊戲,在家通宵打遊戲是家常便飯,上午幾乎不到辦公室,下午也難得看到人影,很多工作都是打電話指派下屬去做。

2017年12月22日晚,湖南婁底市新化縣上梅鎮發生警察陳建湘持警槍射殺兩人事件。網上一度傳出其手握40顆子彈和40人的「殺人名單」。當地召開案件偵破緊急動員會,會上有官員聚精會神玩手機遊戲,照片被曝光。

高級別的官員同樣有類似問題。

香港《前哨》2018年4月號在報導中共外交系統派系內鬥時披露,以王毅為首的北二外派,曾致信中央政治局,舉報同為外交高官的楊潔篪不務正業,玩忽職守,在辦公室觀看西方電影、電視錄像,有愛情片,也有色情片。

2017年9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雙開」時,其罪名包括政治、經濟和生活腐敗、搞權色交易等,還特別指出他「官僚主義嚴重,慵懶無為」。

《多維新聞》去年12月18日引述中國網路消息披露,孫政才非常沈迷於中國騰訊公司開發製作的網路遊戲《王者榮耀》,無心工作。曾經多次在工作會議前玩遊戲,非要「一局不結束不下車」,結果導致「車外十多個人乾等著」。網友留言譏諷稱,孫政才是沈迷網路遊戲《王者榮耀》最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

官場「懶政」搞對抗 李克強憤怒用茶杯敲砸桌子

北京現當局2012年以來大力打貪,不過官員反過來以「懶政」對抗,這一現象日益嚴重。去年底,中共紀檢官媒報導稱,河北省700餘官員因「懶政」「不適宜擔任現職」而調職。

報導還說,總有那麼一些人抱怨「官不聊生」,奉行「寧肯不辦事,只要不出事」的官場哲學,既不願擔當,也不肯負責。

2017年5月15日,中共《中國紀檢監察報》曾發文批評,有的官員抓工作空喊口號、不見行動,「光打雷不下雨」,「只微笑不辦事」,實質上就是「懶政怠政」。

儘管中南海頂層試圖使決策運行體制發生變化,但過去五年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工作中,最為知名的卻是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經常發火」,這凸顯中共體制之弊,並無明顯改善。

據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強發火時,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2016年2月17日曾刊文盤點了李克強6次因官員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開會時當場發怒。

時評人士胡少江在《自由亞洲》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官場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飯、不收禮、不辦事」,被認為是最典型的消極對抗。前「兩不」是習近平的反腐要求;而後「一不」則是中共官員們對習近平改變原有遊戲規則進行的反抗。

中共學者承認「改革」熱情消退 評論稱倒臺前兆

今年4月28日,中國高校自貿區研究聯盟2018年年會在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舉行。復旦大學上海自貿區綜合研究院院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張軍在會上談到了自貿區發展所面臨的挑戰。

張軍說,第一是中央部委沒有動力,第二是改革的熱情總體上已經消退。

張軍仍然把這些歸咎於「利益集團」的阻撓。他認為,由於利益集團的強大,很多改革方案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落實。「我想每個辦公室的每個科員都有能力來阻礙一項改革」,「在這種情況之下,如何做出改變的確是非常難的事情」。

就在前一天,4月27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說,「為政不廉是腐敗,佔著位子不作為、拿著俸祿不幹事,同樣是腐敗,是不能容忍的。」對貫徹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力者,該撤職就撤職等等。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當天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也參加會議,李克強上述這番話,間接證實中共官場已經沒動力「改革」了。這實際是中共倒臺前的一個顯著特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