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僕人?政協聖公會秘書長被揭避稅660萬醜聞(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17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近年近年有多宗物業買賣,目前透過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舖位。其中一個豪宅單位其實是管浩鳴去年9月透過公司股份轉讓方式買入,因此避稅660萬港元。
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近年近年有多宗物業買賣,目前透過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舖位。其中一個豪宅單位其實是管浩鳴去年9月透過公司股份轉讓方式買入,因此避稅660萬港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OCLPHK)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媒《明報》發現,香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基督教會--聖公會近日購入多個香港半山區昂貴物業。經查冊發現,其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近年近年有多宗物業買賣,目前透過私人公司共持有一住宅及一商舖位。其中一個豪宅單位其實是管浩鳴去年9月透過公司股份轉讓方式買入,因此避稅660萬港元。

此外,管浩鳴所透過持有物業的工程顧問公司,過去一直承接聖公會工程項目。管浩鳴回覆港媒稱,「浪琴園單位是代家人買入,並否認炒賣,又稱工程顧問公司屬其契女家人開設,已向聖公會申報。」

他又承認,浪琴園單位是以現金、並以轉讓公司股份形式買賣,所以不涉及「炒賣」,也不需要繳物業印花稅。他又稱,該單位主要由家人出資,自己考慮退休後會搬到該單位居住。目前管浩鳴居住在聖公會提供、位於堅道的寶華軒單位。

根據註冊資料,浪琴園單位業主為「惠國有限公司」,該公司唯一股東及董事就是管浩鳴,而該單位是在2008年以1540萬元購入。不過,去年曾有媒體報道該單位於2017年年中曾易手,作價約2200萬元。由於上述物業買賣是透過公司股份轉讓方式,在土地註冊處並無交易紀錄,因此不用繳付任何物業印花稅。港媒推算,管浩鳴在有關交易中,共節省約660萬元稅款。

此外,港媒發現管浩鳴還透過另一私人公司「安灃有限公司」,持有黃大仙一個舖位。據悉,該公司由一間名為「富勤樓宇質素增值顧問有限公司」的工程顧問公司營運,根據該公司網站顯示,聖公會管業委員會是其主要客戶之一,工程項目包括教省辦事處、聖公會畢拉山幼稚園等。

聖公會則回覆指,神職人員及員工毋須向聖公會申報以私人或公司名義持有物業,因此管浩鳴的行為並不需得到聖公會批准。

香港聖公會「兩大話事人」均為中共政協

事實上,今年4月聖公會被披露性侵醜聞,並同時披露了香港聖公會主教長鄺保羅大主教,正居住在上述的浪琴園單位。在鄺保羅任內,香港聖公會買入多個總值逾億的物業及地產,包括4,000多萬、位於西半山堅道5號寶林閣高層全層等。鄺保羅早年已經被《壹週刊》刊出報道,其生活極其富貴,出入駕駛寶馬,全部以聖公會名義持有。其實,聖公會大主教在歷史上都居住在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會督府,暫不知為何鄺保羅住在私人豪宅。

聖公會主教長、身兼政協的大主教鄺保羅早於2007年知悉事件,但卻沒有跟進調查,最後事件不了了之。
聖公會主教長、身兼政協的大主教鄺保羅早於2007年知悉性侵事件,但卻沒有跟進調查,最後事件不了了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香港聖公會始於1843年,其主要建築聖約翰座堂於1849年建成,是香港「唯一能以永久業權形式持有土地」的機構。香港聖公會自1951年與走向親共路線的中華聖公會華南教區分開,脫離中國基督教協會與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自組成為聖公會港澳教區,1998年正式成為教省。

鄺保羅在2013年起由北京任命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至今已經多次對香港政治問題發言。他曾在教會講道中嘲諷民主派抗議者及參與七一遊行的香港市民、並稱「耶穌被判死刑時,就想一只待宰的羔羊,默默無聲」、「不知道(抗議者)成天出聲幹甚麼」,結果引起各方聲討,最終就此事道歉。

至於管浩鳴,雖然其幾名親人都在文革期間被迫害自殺身亡,但他提倡「原諒中共」,並在香港多次政治運動中,表明親中建制立場,並且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表明反對,以語言攻擊佔領運動倡議者、同為基督徒的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2018年管浩鳴也擠身北京市政協特邀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