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僅21人一度面臨廢校 部落學童將赴維也納高歌!(視頻)

作者:魯鋼駿 發表:2018-05-18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獲邀到歐洲參賽,卻面臨沒有出國經費的窘境,消息曝光後,陸續有民眾與企業捐贈行李箱、經費等,包括台泥補足短缺旅費、長榮航空捐出機票,讓學校師生開心不已。
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獲邀到歐洲參賽,卻面臨沒有出國經費的窘境,消息曝光後,陸續有民眾與企業捐贈行李箱、經費等,包括台泥補足短缺旅費、長榮航空捐出機票,讓學校師生開心不已。(轉自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新竹縣尖石鄉全校僅21名學童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105年9月甫成立合唱團,去年即獲得全縣合唱競賽優等,展現音樂天賦,今年更爭取出國,預定5月28日赴維也納,參加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暨第4屆維也納歡樂之聲音樂會,赤腳走向國際。

尖石鄉馬胎部落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小朋友與山林為伍,擅長田徑、熱愛唱歌,但受到環境影響,曾一度面臨廢校危機;校長徐榮春在104年8月到任後,與分校主任李衛民和教師團隊致力發展學生潛能,在家長會和地方的支持下,105年9月成立義興兒童合唱團。

義興合唱團人數僅15名、規模迷你,表現卻十分亮眼。成軍3個月首度參加新竹縣音樂比賽,即榮獲同聲合唱組國小組甲等,翌年更摘下優等的殊榮。

不過,合唱團雖然獲邀到歐洲參賽,卻面臨沒有出國經費的窘境,消息曝光後,陸續收到捐款支援,包括台泥補足短缺旅費、長榮航空捐出機票,讓他們圓夢。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去年獲得新竹縣合唱競賽優等,今年又獲得第31屆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參賽資格,並參加第4屆維也納「歡樂之聲」音樂節交流活動。

馬胎部落嘉興國小義興分校主任李衛民接受訪問時表示,學校因地處偏僻,目前全校僅21名學生,大多是當地原住民,學校曾一度要廢校,後來因為校長徐榮春帶領成立的合唱團,近2年獲不錯佳績,才解除廢校危機。

李衛民說,校長今年將孩子們比賽畫面寄到奧地利維也納,毛遂自薦,最後從世界各地的合唱團體中脫穎而出,獲得入選,將於5月28日前往維也納參加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

校長徐榮春表示,孩子們得知將可出國比賽的消息,都雀躍不已,但進一步聽到要買機票、準備行李箱,卻再也興奮不起來,紛紛回應「老師,我家沒有錢買」。

徐榮春說,12天的旅費,平均一人需要約新台幣8萬元,但學童們家中經濟狀況,實在無法負擔旅費,眼看比賽時間就要到了,卻因此無法圓夢,恐造成孩子們一輩子的遺憾,他努力鼓勵學生不要放棄,也想盡辦法找支援。

徐榮春說,消息曝光後,陸續有民眾與企業捐贈行李箱、經費等,其中包括台灣水泥公司來電表示願意補足所需旅費,今天更在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陪同下拜會長榮集團,獲得贊助27張來回機票,讓學校師生開心不已。

徐榮春說,合唱團將持續努力練習,要帶著各界的祝福前往維也納,讓全世界聽見來自台灣的歌聲,也盼獲得好成績,為國爭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