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法憲揭周恩來鮮為人知奢華生活(圖)

發表:2018-05-2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中周恩來緊跟毛澤東,狼狽為奸,積極貫徹其每一項關於文革的指示。
文化大革命中周恩來緊跟毛澤東,狼狽為奸,積極貫徹其每一項關於文革的指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吳法憲回憶:周恩來有一非常漂亮的專列。半夜,吳法憲去找周恩來,發現一個女服務員正在為周恩來剪指甲。周恩來的漂亮指甲,曾經給尼克松很深的印象。丁盛回憶到,當時廣州軍區為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都修了大房子。周有次住了之後,鄧穎超告訴丁盛說,周恩來很高興!周恩來在釣魚臺也有自己的一幢辦公樓,中共當局在1970年也為周恩來在老使館區的一處別墅裝修過。但是這些從來在中國大陸內部是提不得的,因此是不為人所知的。

從邏輯上來講,當一個國家整個方向錯了,亂了那麼長時間,給國家造成那麼大的災難,而國家的主要領導卻被奉為聖人,真是不可思議!為何中國歷史上就沒有一個在暴政下唯唯諾諾的宰相或高官能獲得如此高的評價?為何我們歷史書上就從來沒有體諒過處於周類似處境的以前所有時代的那些高官的難處?周恩來成為「偉人」,確實是機緣巧合。

首先是中國文化、道德方面的價值取向問題。周恩來給人的任勞任怨的形象獲得了大量普通不明真相的百姓的好感。因為即使現在,很多人還在為鄧穎超為周恩來縫補睡衣這一樸素的行為而感動。做為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人們對他的要求應該是這個國家的人民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生活水平,是否還有人們食不果腹、衣不遮體。

吳法憲回憶:周恩來有一非常漂亮的專列。半夜,吳法憲去找周恩來,發現一個女服務員正在為周恩來剪指甲。周恩來的漂亮指甲,曾經給尼克松很深的印象。丁盛回憶到,當時廣州軍區為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都修了大房子。周有次住了之後,鄧穎超告訴丁盛說,周恩來很高興!周恩來在釣魚臺也有自己的一幢辦公樓,中共當局在1970年也為周恩來在老使館區的一處別墅裝修過。但是這些從來在中國大陸內部是提不得的,因此是不為人所知的。

其次,在文革末期,很多人對社會充滿了怨恨,但是又無處發泄。周恩來的去世則提供了很好的一個機會,借悼念之事鬧事。從一定意義上來說,是由於毛以及其扶持的文革派的自作孽,周才在一部分人心中成了反對文革的工具。特別是在1976年初,經歷過75年整頓和反擊右傾翻案風的反覆,老百姓對當局的怨恨已經到了一個新的層次。

當事人在回憶參加當時有名的發生在南京的「三・二九運動」時說:我們25日的悼念活動是從長江路過去的,後來數學系的同學則是繞道新街口過去的。因為當時官方不允許去悼念,所以我們的這個舉動實際上就是在挑釁了,就是一場遊行示威了。當時我們這個班去的時候,還沒有造成遊行示威的印象,但也很受社會上的注意。因為過年放假以後就沒有什麼人去梅園了,現在一下子50多人抬著大花圈走過去,就很有影響。梅園新村的管理人員很快接到通知,就把大門關起來不准我們進去悼念。同學們不管這些,有一個同學從牆上翻過去,把大門打開,大家一下子就衝進去了。其實這次活動悼念是假,挑釁是真,是想借悼念故意挑起政治事件。說實在話,當時我們反「四人幫」沒有什麼新思想,沒有提升到什麼「民主」、「自由」之類的思想高度,只是感覺這個社會太黑暗了,必須放一把火燒一下才痛快。

不可否認,確實有人是真心的去悼念總理,但是「四五事件」前後參與悼念活動的大部分群眾是暗含對毛、對文革不滿,特別當時的輓詞和貼在旁邊的匿名大字報,直接攻擊的是當時正在開展的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攻擊的是張春橋、江青,甚至有的已將矛頭指向毛本人。

文革結束之後,不少中共元老開始打著周恩來的旗號反對毛澤東。例如當時剛復出的陸定一在《人民日報》發表紀念周恩來的文章,不點名的指出毛澤東犯了路線錯誤,從1958年開始直到到1976年10月才結束。

顯然這種選擇是一種很無奈的,除了毛之外,還有誰能一直在中共決策層能代表中共?唯有周恩來一人而已。

對於周恩來,據海外的文章披露,無論是鄧小平還是陳雲、胡耀邦都曾經指出周恩來是有過失的。鄧小平在文革結束後,也批評過周恩來是沒有原則的。

為了所謂「維護」周的形象,中共做的工作並不少。例如那首著名的詩《周總理你在哪裡》時,原文是「革命的征途千萬里/你大步緊跟毛主席」就被改成「革命的征途千萬里/你大步向前不停息」。

在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周恩來積極投入並支持。正如在文革剛結束文革路線還沒有被否定的時候,無數回憶懷念周恩來的文章中,無人否認這一點,恰恰相反的是,都把周恩來作為毛澤東革命路線和政策的堅定不移的忠實執行者來讚揚,在文化大革命中周恩來更是緊跟毛澤東的偉大戰略部署,積極的貫徹毛澤東的每一項關於文革的指示。但是30年後,這段歷史竟然被顛倒,周恩來竟然是被動違心的捲入文革,豈不是咄咄怪事?

中共把文革徹底否定的同時,把文革實際的二把手樹立為文革時期「正確」的代表,本身就是荒謬的邏輯。作為文革派的同路人,甚至是文革派的中間力量,中共把周恩來完全從中剝離出去。於是本來是掌控全部高幹生死簿,冷血殘害同僚的中央項目組的總負責,最後以保護幹部的姿態欺世盜名。但是這個這個「光輝形象」是那樣蒼白,那樣經不起歷史的檢驗。正如有人評論到:以這樣的形象作為全民的道德資源,中國的道德水平怎能提高呢?不充分揭露毛澤東的罪惡,中國的人性就不能真正覺醒;同樣地,不批判周恩來這樣的偽「道德楷模」,就難以激發中國人的道德勇氣。

周恩來向來都是審時度勢,站在「強者」的一邊。在周恩來看來,政治生命是第一重要的。周恩來從來沒有表示過問心無愧,只擔心後人在自己的臉上劃叉叉而已。

天道恢恢,青史無情。政治宣傳從來都是過眼煙雲,而歷史會記錄一切!

来源:三白的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