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封信,四兩撥千斤(圖)

作者:沉雁 發表:2018-05-29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一封信,四兩撥千斤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半島問題已經進入最後百米衝刺階段。川普(特朗普)的叫停信扣響了發令槍,文在寅二進板門店打開了助跑器,事前作怪的霧障妖孽應聲消隱於無形,衝刺的跑道直朗而清晰。全球的目光已經自動聚焦在川金會終點,屆時是掌聲雷鳴還是仰天唏噓?關鍵看他。他,不應該輕於四百斤,我們不妨學學一些人的吹牛術,稱他為千斤帝。千斤帝能否氣喘吁吁被川文兩位總統連攙帶扶牽到終點?成敗均在此一役。

我在《事出反常必有妖》一文中篤定川金會必然泡湯,事實上已經泡湯了九成。儘管在前篇《川金會驟然叫停,和平還是戰爭?》中,我也對川普的叫停信做了切合情景的理性預判:沒有戰爭,川普為千斤帝開設了綠色通道。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川普的這封毫無殺氣的叫停信,居然起到了四兩撥千斤的驚世功效,不但瞬息喚醒了千斤帝搖擺不定的彷徨心,以至於千斤帝在24小時內向文在寅總統發出了重逢板門店的邀約,而且喝退了阻擾千斤帝意志的背後妖孽,以至於最近幾天都聽不見早就習慣了的陰陽怪氣的聲音。神就神在這裡,一封信而已,其魔力真可謂史無前例。

當我在第一時間看見川普給千斤帝的一封信時,儘管是直言叫停峰會,但還是讓我非常震驚。堂堂美國大總統,世界上最有權勢的最牛總統,居然給一個出爾反爾反反覆覆自食其言的最不靠譜的貨寫親筆信?這明顯不符合我們中國人的常識。又不是你川普做錯了什麼,錯的全是千斤帝的自作死,按常理,別說給他寫信,理當直接抽他丫的,況且川普又不是沒有當面動粗的檔案。再怎麼說,對付這等宵小,最多也就白宮副發言人發表一番義正詞嚴的叫停喝斥,就夠了,何必還勞駕72歲的總統老人親自寫信呢?但川普真的就寫了。

寫就寫了吧,無論如何,寫這信也得把千斤帝狠狠地數落一頓,並且聲色俱厲地威脅一番,這應改是天經地義的。但川普同志沒有,而是語重心長地、促膝談心地、疼愛有加地、苦口婆心地,每一個柝點都充滿了慈父慈顏的嘆聲惋惜。千斤帝門下的副外相崔善姬懟彭斯時所表現出的那副惡婦囗吻,她其實就是在懟你川普呀,你足可以籍此抽得千斤帝滿臉毀容。這下好了,別人懟你惡言惡語,你卻以德報怨地良言相勸。當時我看見這封信真的有點看不下去了,怎麼可以這樣呢?但川普就這樣。

有句經典台詞:不看廣告看療效。川普這封信的效果如何呢?儘管大多數圈友看了信不由分說就大叫要打要打要打,儘管我還是很理性地看見了川普發出的善意呼籲,儘管我也想到了千斤帝不會再語氣急促,但我確實沒想到,千斤帝如此迅速地作出了意想不到的回應。當我一聽說文在寅二進板門店時,我心中暗暗輕呼:有戲有救。

當文在寅昨天親自發布文金會的消息時,我再一次震撼了。聽清楚了,下面是文在寅在昨天發布會上的親囗表達。

「韓朝領導人一致認為,一定要成功舉辦原定於6月2日的朝美首腦會談,並為此繼續保持緊密合作」。「朝鮮最高領導人25日下午主動約見,韓方對此予以接受」。「朝鮮最高領導人在會談上表示,希望辦好朝美首腦會談,終結朝美對峙歷史」。

不再說讓美國三思了,前面抽風中止了南北高級會談,一接到川普的信,自己屁顛屁顛蹣到板門店去與「美帝走狗」文總統左擁右抱。咋轉變這麼快呢?這一次明顯不是為了躲避挨揍而玩的慣常花招,而是一次錯過了這村就沒下店的時不我待。川普在信中說:「此次峰會是朝鮮先提議舉行的,但這並不重要」。當時我看到這裡就覺得怪怪的,既然不重要,你提它幹嗎?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川普提這句真是水平高極了。開信三言兩語就擊中千斤帝的小九九,提醒千斤帝中途變卦的原因是什麼?果不其然,千斤帝驟然省悟,毫不猶地約會了文總統。

文總統為什麼要故意挑明是千斤帝主動約見?並且還不冷不熱說「韓方予以接受」,好像自己不是樂開了花似的。文總統的發布詞肯定經過千斤帝親自審核的,否則不會等到第二天必須讓總統大人親自發布,可想而知,一字一句都是擲地有聲的。毫不含糊地說,文總統發布完私密會共同聲明,千斤帝就再也沒有退路了,不但新加坡去定了,而且無條件棄核也棄定了,這當然是我和我們最樂見其成的大好事。

為什麼說千斤帝棄核棄定了?且看文在寅接下來又透露了什麼。

「朝鮮最高領導人昨天又一次闡明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堅定意志,無核化決心是不含糊的,他想弄清楚的是,能否相信美國會在無核化實現後結束敵對狀態保障體制安全」。「美國總統川普在韓美首腦會談上曾表示,如果朝鮮實現無核化,美方不僅會確確實實終結敵對關係,還有意幫助朝鮮贏得經濟繁榮」。

這一段話是文金二約板門店最核心最關鍵也最決定朝美峰會結局的重中之重。半島問題說來說去就是這一個問題,美國一方擔心朝核威脅地區和平安全,朝鮮一方,不,應該說千斤帝一方,擔心棄核會影響自己的家政安全。不把這一對矛盾病灶除掉,其他再怎麼談都是發白癜風。文再寅的這一親自公開宣布朝美雙方元首的擔憂和承諾,既給千斤帝站了民族情感的臺,又給千斤帝上了一道保險套,同時也給川普貼了一道只能比承諾做得更好的咒符。文再寅這一宣示,遠比朝美雙方在峰會前的直接交涉和談判準備都更重要,因為這給朝美雙方在峰會前的籌備工作定了調子:朝鮮直接奔無條件棄核方向籌備峰會,美國直接奔如何保證朝鮮政權安全和國家繁榮籌備峰會。等到川金二人正式見面時,就只剩下握手擁抱照相的程序了。

千斤帝約會文在寅的玄妙之處也許真不簡單。不是因為千斤帝不相信美方的承諾才二約文在寅,不是,真的不是。也不是因為想通過文在寅的嘴再向川普確認一下承諾,不是,真不是。而是什麼呢,而是因為有一個難以示人的目的。川普不是在推上說過「有人在美朝會之前做長舌婦」嗎?對,就是這個難以示人的難言之隱。長古婦為了自己的核心利益,肯定會對千斤帝灌耳邊風,諸如「美帝不可信,它不停止軍演不從半島撤軍,你還有什麼安全可言?聽我們的,必須堅持雙向同步的漸進式的棄核,有我們給你兜著,要什麼給什麼,只要我們兩家團結起來綁成一根繩,你才是安全的」。

上述引號內容純屬作者胡思亂想,僅僅想說明千斤帝二約文在寅的內在目的,就是要通過文在寅的嘴向長舌婦傳話,謝謝二哥的銀子啊,我還是覺得相信川普大哥更靠譜一些,從千斤帝二約文在寅這一招來看,說他是天降偉人,真的是名不虛傳,不要以為千斤帝的腦子裝的是豬板油而不是腦髓。他,真的太聰明瞭,他得到了他想得到的一切,他做了他想做的一切,他把自己成功救出了火坑,他又把「千年宿敵」推上了世界公敵的寶座。如果不是他太智慧,一定是因為有人超級愚蠢。而順溜溜幫助千斤帝順坡下驢的神來推手,恰好就是川普大人的那一封信。

這封信,沒有一絲威脅,沒有一絲惱怒,沒有一絲責其所難,唯有的就是幫千斤帝解套的步步為營。最瞭解千斤帝的不是別人,恰好就是川普大人,他是心理干預大師,他示範了一起政治解決棘手安全問題的經典案例。四兩撥千斤,一信定乾坤,朝核問題就這樣塵埃落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