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有這4個特徵 你是「長壽體質」(圖)

發表:2018-06-0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色紅潤有光澤,表示人的精神和身體情況都處於非常不錯的狀態。
心情好氣色佳,表示人的精神和身體情況都處於非常不錯的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對「長壽」的議題都很感興趣,我們知道,雖然造成疾病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對於長壽者來說,還是有很多共同之處的,這也正是人們反覆探索的原因。

健康的體質是長壽的基礎,但是現在的人因為生活及飲食習慣的差異,最終造就了不同的體質,甚至一個人身上存在幾種體質,那麼在這些體質中,什麼體質的人才是最健康最長壽的呢?

40歲到50歲之間是人體多發病的特殊時期,這時候身體的各項機能已經逐漸在走下坡路,如果再加上不良的生活習慣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得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等慢性疾病,如果到了50歲,這些疾病沒有找上門,同時你又具備著以下4個特徵,那麼你很可能就是長壽體質了。

長壽體質的4個特徵

1、腳無病痛

身體一旦染上疾病,不管大小,都會使人顯得分外憔悴。特別是腿腳,老人一旦腿腳染上疾病,影響走路,大多數都不願意再行走,更是加重了腿部的退化,不可不慎。

如果腿腳沒有病痛,行動自如,說明身體各部位器官,如心臟、大腦、關節、肌肉都處於正常的狀態下,這時候的中老年人會更注重活動,不因身體不適而導致運動量減少,正是呼應了那句老話「腿好腳好身體好」。

2、吃得好睡得香

吃得好不是說飲食一定要精細,大魚大肉,山珍海味,而是到了50歲之後,依然可以健康順利地進食。吃得好代表著胃口好,沒有腸胃方面的不良疾病,沒有口腔方面的困擾,同時也反應了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狀態。

3、心情好氣色佳

一個人身體好不好,從面部最能反應出來。氣色紅潤有光澤,代表這個人的精神情況和身體情況都處於非常不錯的狀態。如果表現出面色萎黃,面黃肌瘦,代表這個人身體狀態不好,甚至是處於疾病的狀態。

4、大小便正常

許多人會留意到,當生病了去看醫生時,特別是中醫門診的醫生一定會問及大小便的情況。大小便是我們體內排泄出去的廢棄物,在體內走了一遍,最清楚身體的情況。許多老年人會有便秘的情況,這往往正是許多慢性疾病的潛在信號。如果五十歲以後,排便情況正常,不會出現異樣,排便過程也很順利,那麼意味著你擁有一個長壽的身體。

如果你剛好滿足了以上所有這4個條件,只要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平時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態,長壽百歲不是夢。而如果你有哪個條件沒達標,那麼就要多加努力,看是哪裡做得不好,及時改正過來,長壽也離你不遠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