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換匯疑被設局,慘虧14萬(組圖)

發表:2018-07-01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幣
澳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網路換匯遍地坑,不過,如悉尼中國女留學生小純(化名,下同)的遭遇這般「扣人心弦」的,在之前卻並不多見。這兩個月中,小純損失超過14萬人民幣。

小純告訴記者,這些錢都是自己辛苦打工漸漸積攢的,到現在家人都不知道自己被騙,也不敢告訴家人。小純日前講述了對方涉嫌「一人分飾三角」的行騙經過。細細梳理下來,「戲份」果然很足。

一、「靠譜」換匯贏信任網友暗設「局中局

小純不記得什麼時候加了一位叫Chris的微信好友,他自稱也是留學生,自今年2月起,開始透過微信找她換人民幣。最開始的金額都很小,匯率還不錯,對方也每次都及時的把等值澳幣打給她,小純倒也樂得圖個方便。

在幾次合作之後,小純對他信任有加。「就覺得他挺靠譜的,所以後來他找我換,一般都立刻給他轉人民幣。」

3月底,Chris再一次聯繫了小純,這次他給小純推薦了兩個朋友Dream和Jocker。「他說他們都想要換人民幣,因為和我換得靠譜,於是推薦給我了。」

剛開始,Chris的朋友們找小純換了一兩次錢,都很順利。因此,當4月1日他們再次找到小純,想兌換大筆金額時,小純就很痛快地答應了。

小純表示,當時自己手頭正好有多餘的人民幣,而且此前的成功經驗及他們自稱留學生的身份,讓她放鬆了警惕。於是,她通過微信和支付寶,分別給兩人轉賬80,000及96,000人民幣。

在4月16日,小純又轉賬45,000人民幣給「靠譜」的Chris。可是這一次,三人的澳幣卻遲遲沒能轉全。

二、「真要騙你從第一次就騙了,沒必要等到現在」

Jocker在給小純轉了10,000澳幣之後,突然告訴小純,自己把錢借給了朋友,但朋友拿去賭博,所以他沒錢給小純,說:「剩下的10,000只能每個月還一部分。」Jocker為了讓小純放心,還表示:「就算他不給我,我也從生活費劃給你」。

「出門在外誰都會遇到難題,就幫了他。」小純因為自己也曾有過類似的遭遇,所以就沒有繼續催促Jocker還錢,只跟他約定好5月底為最後期限。然而,自4月10日再還了1,000澳元之後,Jocker就失去了聯繫,再也沒有回覆信息給小純。

Dream和Chris也開始互相踢皮球,用各種理由拖延。如Dream告訴小純,說錢都在Chris的卡上,讓Chris轉給她。在Chris幫Dream轉給她2,500澳幣後,就表示自己的澳洲卡被鎖了。至於答應從國內給她匯款的Dream,又以「卡額度花完了」和「父親生病住院」為藉口,拖延轉賬時間,甚至不再回覆微信。

小純這時慌了,開始追問介紹人Chris,而他的回答讓小純略為心安:「真要騙你從第一次就騙了,沒必要等到現在。」並承諾小純,「回去就轉賬。」

可這一次,Chris卻真的不靠譜了。「各種理由拖延,要考試手機開勿擾模式、手機丟在健身房、手機被偷,就是一直不還錢也不轉賬。」

微信
使用微信(圖片來源:Flickr)

三、「他一個人用三個不同微信號聯繫我」

將近一個月後,小純再也坐不住了,她打開了轉賬給三人微信的界面,想尋找對方的蛛絲馬跡,卻突然發現到:「Dream微信實名認證顯示為**靖,跟Chris的一模一樣,這兩個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我瞬間覺得自己遇到騙子了!」她為了證明自己的猜測,給Chris發去信息,告知對方自己準備報警。過了幾個小時後發現,「他改了微信名、換了頭像、換了微信背景,然後拉黑了我。」且同時拉黑小純的還有Dream和Jocker。Dream和Chris相同的實名認證信息也隨之消失。

小純為了挽回自己的損失,在網上發布了求助信息,希望網友能提供Chris跟Jocker的行蹤。不久後,一位自稱Chris哥哥的人聯繫到她,並給她轉了10,000人民幣,然後又失去聯繫。

她赫然發現,「Chris哥哥」微信的認證名也是**靖,所以「根本就是同一個人用三個不同微信號來聯繫我」,至於Jocker則完全沒了消息。

四、兩個月損失超14萬,「不敢告訴家人」

加總陸陸續續的還款,這兩個月中,小純的損失超過14萬人民幣。她說這些錢都是自己辛苦打工慢慢積攢的,也不敢告訴家人,所以到現在家人都不知道自己被騙了。

小純希望用自身的經歷提醒其他的留學生小心提防,「都是出來留學的,誰要被騙了都不舒服。」如果一旦遇到騙局,記得「請第一時間去報警。」

網友評論:

「換錢應該是當面換的」

「換匯要找正規公司呀現在騙子太多了防不勝防」

」這些騙子防不勝防,先給點甜頭誘惑你上鉤,然後…」

「都是自己人,都說中文,可惡」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有人把中國人的所謂「劣根性」歸因於中國傳統文化,這種認識本身就中了邪靈的圈套,其實中共才是造成和放大這些缺點的罪魁禍首!中國人並非先天不足,充滿「劣根性」;恰恰相反,在中國歷史上,神的子民創造了輝煌的文明,中國是令舉世仰慕的禮義之邦。現代中國人行為上的疵點是背離了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結果,而中共篡國後有意強化那些缺點,無限放大人的魔性,更使中國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