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美徵稅新清單無筆電 對台影響有限(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13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公布的新徵稅清單中,沒有包括筆電、手機等台商生產的大宗終端產品,對台灣來說是好消息
美方公布的新徵稅清單中,沒有包括筆電、手機等台商生產的大宗終端產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美中新一波貿易衝突又起,這次美方公布的新徵稅清單中,沒有包括筆電、手機等台商生產的大宗終端產品,對台灣來說是好消息;至於其他與台灣產業有連動關係的產品,台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初步看來影響有限。

沒有筆電、手機 對台影響有限

美方10日公布新一輪加徵關稅的商品建議清單,再向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加上「清單一」和「清單二」,總涉及規模達2500億美元,佔中國大陸對美總出口值的一半。據悉這次新清單中包含動物產品、植物產品、礦產品、化學品、紡織品、金屬製品等多項商品。

中央社報導,台灣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這次清單中沒有筆電、手機等台商生產的大宗終端產品,估計是因為有美商知名品牌的計算機由台商代工、在大陸設廠生產,因此這部分對於台灣來說,是好消息,因為台灣參與了其中很大的供應鏈。

至於其他產品,王美花指出,動植物產品跟台灣無關;而紡織品方面,台灣業者大部分生產纖維原料、供應中國大陸內需市場或是再輸出東南亞用以製作服飾,雖然也有台灣業者在大陸設廠出口外銷,但影響面不大;而其他工業產品、尤其腳踏車部分,台灣目前已經很少出產低階腳踏車,而生產的高階腳踏車主要直接出口到歐美市場、機械及其零組件則銷往大陸內需市場,因此收徵稅影響的範圍也不大。

台商:促使考慮轉移生產線

美中貿易戰促使許多台灣業者重新考慮投資方向。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啓正9日表示,身在中國大陸、出口產品往美國的台商,確實受到了貿易戰的影響。不過章啓正指出,許多台商不只在大陸設置生產線,同時也在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設廠,未來會轉型及避險,將對美出口的生產線轉移到其他國家進行。

對於許多人只關注美國徵稅對在陸台灣業者帶來的影響,章啓正亦指出,中國大陸決定對美國進口大米、大豆、粟米、小麥等農產品徵稅,也影響了許多相關產業的台灣業者。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11日受訪表示,台商主要是以供應鏈、分工製造的模式,把在中國大陸生產的產品輸往美國,因此「美中貿易戰最主要影響在中國大陸投資的台商,而目前也難以斷定對台灣整體的影響有多」;「除了USTR的課稅項目尚未確定之外,因為台商在大陸生產,因此對台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並不會出現數字上的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