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用人工智能解決實際問題(圖)

作者:慎岩 發表:2018-07-24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用人工智能解決實際問題
人工智能被用來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以及人力所不及之處。(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在日本,由於有些問題靠一般人力無法解決,另外,勞動力不足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此,日本正通過開發人工智能來解決這些問題。

商店利用人工智能減少4成偷竊行為

根據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的調查,全日本因店內偷竊而達到的一年損失額每年在增加,現在已經大約超過了4000億日元。如何防止這種損害的發生在零售界是一個重大的經營課題。而且這種偷竊行為帶來的還不僅是財務方面對經營的壓力,由於為了防止偷竊行為的發生,商店就要配備相應的人員來保證不出現這種情況,這樣的話,對於商店來說,不啻為陡然增加了大量的工作負荷。為了能夠節省人力,同時也為了更有效地防止偷竊行為的出現,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與東京的IT風險企業Earth-Eyes公司聯手開發了人工智能機器,來檢測商店中可疑客人的動作,由此而防止商店中的偷竊行為。

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表示,從已經進行過的實驗中發現,藉助這種人工智慧機器將能使偷竊行為減少4成。這種人工智能機器的原理是:以該商店儲存的消費者行為模式的基本數據為依據來檢測可疑顧客。當商店內有客人毫無必要地在店內來回徬徨,或是有意在躲避店內的攝像頭這類偷竊犯慣有的動作時,人工智能機器將會自動向店員的智能手機發送通知。

東日本電信電話公司表示,他們把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提供的這種服務命名為「AI保安員」。他們還表示,他們將不僅僅是出售這種人工智能機器,還將找尋能夠提供從施工到機器保養以及運行的一站式服務的合作者。

日本建築業採用人工智能解決人力不足問題

鑒於日本整體的人手不足,特別是建築行業更是面臨職工平均年齡高齡化,具有建築技能的職工更是極度匱乏的狀況,根據國土交通省的資料,1997年日本所具有的建築技能人士數量最多,為455萬人。到2017年下降了100多萬,只有331萬人了。而55歲以上的佔34.1%,比日本全體產業的平均百分比29.7%還要高。如果考慮到今後會出現大量退休者,勞動力不足的狀況將會更加嚴重。為此,日本建築業將通過全面人工智能化來緩解這個問題,同時通過人工智能以及機械化而減輕建築勞動沉重的體力負擔。

目前日本各大建築公司都在積極開發建築業所需的人工智能型機器。如清水建設公司的技術研究所正在加緊研究開發被稱為ROBO-BUDDY的具有兩條手臂的機器人。這種機器人按照設計要求是在鋼筋水泥建築物中,一個手臂水平地端著將要貼在天花板的鑲板,一個手臂往天花板上擰螺絲。這種工作如果由人來幹的話,一般是一邊頭頂好幾塊鑲板,一邊單手擰螺絲,但時間稍微一長,脖子就會酸痛難耐,而用機器人幹的話,就可以不停地乾了。這個公司到目前為止已經為此投資了超過10億日元。除此以外,該公司還開發了能夠自動辨別機器有無必要焊接並且能夠進行焊接操作的機器人。而另外一個大成建設公司則與千葉工業大學共同開發將好幾條鋼筋固定在一起的機器人。這種工作如果人來幹的話,勞動強度非常大,若換成機器人,難度再高的類似工作也能順利進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