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菸草778公斤 兩名中國留學生被捕(圖)

發表:2018-08-0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走私菸草778公斤兩名中國留學生被捕
菸草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4日訊】近日,兩名中國留學生被指控意圖從中國進口778公斤菸葉到澳洲。

據《今日澳洲》報導,澳洲邊防部隊(ABF)警訊消息稱,2018年7月17日,駐阿德萊德的ABF官員,根據通過邊境觀察方案收到的信息採取行動,攔截了一批裝載菸草的海運貨物。

經過在南澳和新州的進一步調查,2018年7月30日,ABF官員在悉尼城區Eastwood的一個地址執行了搜查令。2018年7月31日,又在Marsfield的另一個住宅地址執行了搜查令。

一名24歲的男子和一名23歲的男子被ABF官員逮捕,並被帶到Ryde警察局,兩人都被控一項違反1901年《海關法》第233條的罪名。

這些菸草的避稅總額估計超過78萬澳元。

ABF調查指揮官Graeme Grosse表示,ABF致力於識別和起訴那些通過進口非法菸草,蓄意欺騙聯邦政府的人。Grosse說:「我們知道,從事這一非法行業的人所獲得的利潤,往往最終會支持有組織犯罪或其他犯罪活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搗毀這些網路,作為多機構非法菸草工作隊(ITTF)的一個優先事項。」

他說:「ABF領導的ITTF,已經在識別非法貨物和追蹤相關人員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我們將繼續利用一切機會,搗毀這些網路並追回損失的資金。」

2018年7月31日,兩人在Burwood地方法庭出庭。他們沒有申請保釋,還被押候審,將於2018年8月8日再次上庭。

在澳洲,走私菸草的最高刑罰是10年監禁。法院也可以處以高達偷逃稅額5倍的罰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