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送流浪漢1百萬隨便花 最後結局神翻轉

發表:2018-08-26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一個人,突然給了你100萬任意花,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有一個人,突然給了你100萬任意花,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有一個人,突然給了你100萬任意花,你會怎麼做呢?日本有一位網紅拉斐爾想透過街頭實驗測試人性,他找到一位街友老伯,給了他100萬日幣(約台幣27萬)可以隨意花,讓老伯整個不敢置信,還以為是要整他。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老伯半信半疑地拿著100萬問說「我不會被抓吧?」,拉斐爾則要他放心,花剩下的錢再還他就好,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拍攝,原本拉斐爾以為老伯會大花特花,但老伯先是到了便利商店,買了鞋子、T恤、食物和啤酒等生活用品,接著再接著走進一間旅館洗澡休息,順便整頓自己凌亂的外貌。

老伯先是到了便利商店,買了鞋子、T恤、食物和啤酒等生活用品。
老伯先是到了便利商店,買了鞋子、T恤、食物和啤酒等生活用品。

老伯一走出來時,已經煥然一新,拉斐爾見狀也稱讚說「你現在看起來像一位大公司老闆呢!」,讓老伯靦腆的笑了一下,拉斐爾心裏想老伯接下來應該是要去享樂了,好好把這筆意外之財花掉,但之後老伯又走進了Uniqlo買褲子、到唐吉軻德購入T恤和毛巾,拉斐爾看了相當疑惑,因為這些東西老伯剛剛都買過了阿。

老伯一走出來時,已經煥然一新。
老伯一走出來時,已經煥然一新。

面對拉斐爾的提問,老伯委婉表示「因為唐吉軻德比較便宜」,原來老伯一直不認為這些錢是自己的,一直覺得不能花太多,要把剩下的錢還給拉斐爾才行,這讓拉斐爾心裏相當震驚,他沒從老伯身上看到貪婪,反而是看到老伯處處省著花,只花在自己真正需要的地方。

老伯一直不認為這些錢是自己的,一直覺得不能花太多。
老伯一直不認為這些錢是自己的,一直覺得不能花太多。

老伯最後來歸還錢時,拉斐爾發現竟然還剩下97萬日幣(約台幣26萬),等於老伯只花了約台幣5600元左右,拉斐爾驚訝問老伯說「你真的沒有其他需要買的東西了嗎?這些錢你是真的可以用不用擔心」,老伯想了一想後,提出說「我想唱卡啦OK」,接著又回到剛剛休息的旅館,最後再出現時老伯把一大把鈔票拿出來說「得到這些錢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樣就好了吧」。

老伯最後來歸還錢時,拉斐爾發現竟然還剩下97萬日幣。
老伯最後來歸還錢時,拉斐爾發現竟然還剩下97萬日幣。

但老伯最後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能夠住旅館一晚,拉斐爾聽了則把錢給他要他自己處理,但老伯堅持「只要給我住宿費就好」婉拒拉斐爾,這一舉動讓拉斐爾相當感動,一個吃過這麼多苦的人,再面對這麼大把金錢誘惑卻能夠這麼理性,於是告訴老伯「剩下這些錢都是你的,當作你的出場費用,其實這是一支街頭實驗影片,現在已經終止拍攝了」,才讓老伯恍然大悟,拉斐爾更跟老伯約好之後一起唱卡啦OK,老伯也向他道謝後離去。

點擊查看大圖
老伯堅持「只要給我住宿費就好」婉拒拉斐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拉斐爾事後感動的說「沒想過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雖然當天提早收工,也沒有達到預期效果,但這名街友老伯的一切行為卻讓所有人內心充滿了溫暖。」影片也受到極大關注,現在已經累積300萬觀看人次,許多網友看了直呼「相當支持錢用在這種對的人事物上」、「有自尊,即使貧窮無積蓄,內心仍保有尊嚴」,但也有人擔心老伯事後的安危,「這麼一大把現金在身上,會不會有危險啊?」,引起許多討論。

好感人啊,也許是吃過苦,所以老伯會覺得每一分錢都很珍貴,才會處處省著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