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孩大陸求職 結果被騙成了陌生人的新娘……(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8-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21歲的香港女孩,結果陰差陽錯下,在內地簽了結婚登記聲明書,成了一名大陸陌生男子的新娘...
一名21歲的香港女孩,結果陰差陽錯下,在內地簽了結婚登記聲明書,成了一名大陸陌生男子的新娘(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一名21歲的香港女孩,在社交平台看到招聘廣告、應聘後到大陸福建「實習」,結果陰差陽錯下,居然簽了結婚登記聲明書成了一名大陸陌生男子的新娘……

香港關注組織日前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BBC報導,事發於今年5月,該名女生在臉書平台上看到一則招聘化妝學徒的廣告,女生隨即應聘,其後被該「公司」游說應聘「婚慶司儀」。

6月的時候,女生在香港接受了一周的「免費培訓」,然而上課期間,她曾被要求到現香港境內的律師事務所簽署文件,雖然當時引起了家人的質疑,不過課程「老師」又告訴她,「不用親自簽字」、「只需要把回鄉證和身份證交出來」,就可以代辦「手續」。

在一周的「免費培訓」完結後,女生被要求到福建省福州「實習」,而實習的內容,竟然是當「模擬新娘」、「模擬」整個結婚過程……

女生不虞有詐,參與了「模擬結婚」。在過程中,她與當地一名年齡相若的大陸籍男子簽署了「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雖然期間有過懷疑,但還是在「老師」的軟硬兼施游說下簽字。

不過,女生回到香港後,同行的4、5位「同學」中,有一位突然發現,「模擬結婚」實際上是真結婚!女生隨即在6月底到福州市民服務中心查詢,中心確認了她的結婚紀錄,並影印了一份結婚證副本給她,瞬間五雷轟頂。

女生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後來回到香港後報警,但警方至今也無法聯絡涉事的公司和她的「同學」。她帶著哭腔說,那些文件並不是都由自己簽署。不過協助的關注組織透露,警方目前認為只有女生的單方面證供,缺乏其他證據,因此沒有跟進案件。雖然沒有損失金錢,「很多事表面看起來沒損失,但自己最好的條件被別人利用,造成很大的心理創傷。」

假結婚」流行每日150人獲香港身分

事實上,香港《經濟日報》曾報道指出,假結婚一直流行於中港兩地,香港女性與內地人「結婚」,如果對方來自深圳等大城市,可以獲取8萬人民幣「報酬」,而如果對方來自較偏遠地區,就可以多賺1萬人民幣。最終的目的,是讓那些內地男子獲得在香港定居的身分。

這種利益模式中,還有仲介公司參與,這些不法集團會透過手機交友及即時通訊等程式、報章、網頁以「賺快錢」、「中港婚介」等字眼作招徠。有仲介公司透露,如果由有牌照的律師代辦「結婚」儀式,就不用「假妻子」多操心,一切程序由律師包辦,直到「假丈夫」到香港獲得證件後,就可以付清「假妻子」的酬勞。

而反過來的港男與內地女性假結婚,以換取女方來香港定居的案例,也不計其數。

單程證審批程序由陸方「壟斷」,透明度極低,歷來被揭露當中存有不少問題
單程證審批程序由陸方「壟斷」,透明度極低,歷來被揭露當中存有不少問題。圖為香港入境處。(圖片來源:Wikipedia)

香港自主權移交後,持「單程證」來港人數已經達94萬人,2016年有5.7萬人持單程證來港,幾乎與香港年均出生人口6萬人持平,內地新移民已經成為香港人口增長的主要來源。「單程證」是指由內地公安及有關部門批出的《前往港澳通行證》,用以前往港澳地區定居。而香港方面,則會每日批出150個新移民身分,俗稱「150個」政策。

位於香港大埔的定慧寺,去年底也被揭帳目混亂,女住持釋智定更涉假結婚,入境處也曾拘捕釋智定及釋如智「夫婦」等人,涉嫌協助內地「僧侶」以假結婚方式獲取香港身分。

除了假結婚外,去年4月港媒披露,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被調查中,也牽出其背後出售「單程證」牟利的問題,事件引起香港社會轟動。不過這只是單程證「產業鏈」的「冰山一角」,在90年代後稍有錢財的人都希望到香港,而單程證的「價格」也隨著提高,比如前遠華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遠華走私案罪犯賴昌星,也是從福建以50萬元購買單程證赴港,搖身一變成了「香港富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