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貪戀美色鑄大錯 腹中千百冤魂鬧翻天

作者:默安 發表:2018-09-08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讀書人朱生,臨到應試這天,到校士館門口時,突然腹痛得很厲害。教官陪他進去驗看後,主考官讓他回去。朱生剛回到家中,隱隱聽到腹中有人在說話:「我是姚洙,金陵人。明朝初年為偏將,隸屬於魏國公子麾下。魏公子就是朱生三世的前生。主帥魏公子撥了一千人給我,命我去剿滅山中盜賊。我當時因深入山區,不幸被圍。主帥垂涎我妻子潘氏美貌,當我求援時,他就故意不肯發兵,我和我率領的一千人馬,幾乎都陣亡了,沒有幾個人能活著回去的。魏公子強逼我妻嫁給他,我妻不從,上吊而死。我早就要報此仇,所以今日前來討命。」

家人在旁責難說:「你當時為什麼不立即報仇,而要相隔數百年才想到報復呢?」腹中人回答道:「當時他是主帥,既忠且勇,根基很厚,故不能報。等他再世時,則已當了高僧。到第三世時,他成了高貴的官員,有確實的政績,又不能報。即以今世(第四世)來說,他也有功名,還不能報。但不久前,他一句話,殺了三條人命,祿位已被削去,我這才可以報仇了。」問:「一句話殺掉三條人命,是指什麼事情?」腹中人回答道:「朱生在月某日誣告某人是強盜,結果使此人及其妻、弟都被處死,這難道不是欠了三條人命麼?」關於這事,起初因朱生家中遭人偷竊,他就懷疑是鄰居張某所偷。告到官府去查究。結果以形跡可疑,真贓沒有,而將張某逮捕,以致牽累他的妻及弟,都為此一起被處死。此事,果然確實存在。

這時,同縣有個周生,學了法術,能驅妖捉怪,相當靈驗。周生得知後,便去看朱生。到了那邊,朱生顯得有些懼怕,腹中倒也沒有人講話。周生離開時,朱的腹中,便又大聲說話道:「我哪裡是怕他呢,我是怕他的天蓬尺呀!」詢問了周生,果然他帶著天蓬尺,藏在袖裡。

又有一個行腳僧,叫西蓮,來看朱生。看到朱生痛苦不堪的樣子,便嘴裡念他的咒語,朱生的腹中說道;「法師是有德行的人,就這樣唸咒來干涉我麼?」西蓬道:「我替你解冤,怎麼說是干涉你?」朱生的腹中又說道:「若是真要解冤,須誦念《法華經》。法師你所念的是《穢跡金剛咒》,你是在讓惡神強迫干涉我,我豈服它?」西蓮道:「我立即設道場,誦念《法華經》。你能解除仇恨,化解舊冤嗎?」朱生的腹中,似乎發出了恭敬答應的聲音,又提出要冥銀若干錠,訂立券約,有中人作保。並說道:「依了我,我便離開這裡,從此遠走高飛。但我是貴人,當從口中出來,我的幾名跟隨者,則可從後竅出來。」做道場念《法華經》後,朱生吐痰達一鬥,腹瀉了好幾天,肚子裡的聲音才停息下來。

過了幾天,朱生腹中又講話道:「我的宿冤前仇,已經消除。可是當初跟隨著我而死於山賊包圍圈的人,實在太多,他們不肯就此了結。怎麼辦呢?」於是,又聽到有千百人在腹中哄鬧,朱生在痛苦不堪中,繼續償還業債後,死去。

(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