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國制裁李尚福 恐引發中國官場恐慌(圖)

發表:2018-09-2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罕見制裁中國軍方部門及其負責人。
美國罕見制裁中國軍方部門及其負責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9月20日,美國政府突然宣布對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中將進行制裁。法國媒體報導稱,此舉立即在北京官場引發一種很不利於當局的恐懼效應,這一效應還在擴散。有專家分析說,美國對中國軍方及一名中將進行金融制裁,震懾省部級及以上高官。

9月20日,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同時宣布對中國軍隊裝備發展部以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凍結軍備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國司法管轄區的資產,並限制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入全球金融市場,凍結其任何資產與利益,也禁止對其發放美國簽證。

法媒:美國制裁李尚福恐引發中國官場恐慌
中國軍隊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網路圖片)

法國廣播電臺網站9月25日報導,北京對美方此舉的抗議強烈得出奇,召見美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又召見美國駐華使館武官,並在媒體上大肆抨擊美國,甚至還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國訪問的海軍司令瀋金龍,推遲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

報導稱,美國對華一波一波洶湧而來的巨額關稅制裁,中方也不曾動用如此措施。中方為何對這連帶性制裁而大動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擔心的是川普(特朗普)「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這「沛公」就是中國的高官,權貴家族。

從巴拿馬文件等國際記者調查披露的材料,可知中國的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早已是天文數字。

報導稱,假如這場商貿戰持續惡化,川普會不會讓他們的名字和財產「亮相」,中共權貴們誰也不敢保證,一旦美國公布中國官員、紅色權貴們在美財產,那將會在中國引發一場天崩地裂的海嘯。

有分析指這一制裁開創了對北京當局直屬高級機構、軍方以及高級官員個人進行制裁的三個先例。

另外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對《大紀元》分析說:「美國這次的制裁無論是對中共整體還是高層個人都是極大震懾,超過以往所有制裁。」

橫河表示,美國對李尚福的制裁標誌著美國開始打破過去的(潛)規矩,足以震懾中共省部級及以上官員。

中美貿易關係持續緊張,除了先前用關稅與匯率互相貿易制裁以外,現在美國更首次引用《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對購買俄羅斯武器的中國進行制裁。

對中國軍方來說,美國本次制裁的力度巨大。橫河表示:「對中共而言,裝備發展部負責軍隊全部裝備,包括對外採購。這一制裁讓全世界沒有國家再能賣武器裝備給中共,連維修配件都不行,因為國際貿易必須通過金融機構轉賬。」

據悉,此次遭美國制裁的李尚福中將軍銜,曾任中國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從事航空工作逾30年,也曾執掌西昌衛星發射中心10年,是中國軍中元老李紹珠之子。

眾所周知,在大陸官場幾乎無官不貪,這些貪官的資產大都隱藏在海外,美國一旦對中國權貴階層個人制裁,大陸高層必將人人自危,不知道會有多少高官將被美國發起的金融戰「一劍封喉」,從而導致傾家蕩產。 

此前港媒曾報導,美國是中國外逃貪官的首選,有超過7000名貪官藏匿在美國。中央黨校一名教授曾在2010年披露,118萬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