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批准EB-5簽證計畫延期到12月7日(圖)

發表:2018-10-03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批准EB-5簽證計畫延期到12月7日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10月3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具有爭議的EB-5投資移民簽證計畫暫時延長至中期選舉結束時。該計畫一直被外界稱作是「百萬富翁簽證」計畫。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此前歐巴馬政府為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而設立的EB-5簽證計畫「區域中心移民方案」將於9月底到期。

根據該計畫,在美國投資超過100萬美元的外國公民將可以獲得美國綠卡。而對於在美國農村地區投資的外國公民來說,最低投資額為50萬美元。

川普總統已經簽署了一項法案,將該計畫的截止日期延長到12月7日。

EB-5簽證計畫每年名額為1萬個,近年來,幾乎成為中國人取得綠卡的快速通道。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2015年EB-5綠卡超過八成發給了中國投資者。近年來,由於欺詐案件越來越多地被爆光,該簽證計畫一直存在很大爭議。

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是該計畫的批評者之一。他表示,這個「醜聞包裹」計畫是在「出售」美國公民身份。格拉斯利說,儘管最初目的是為了幫助那些經濟發展不足的地區,但是現在該計畫的本意已經被扭曲了。

他在3月份於參議院發表的一次演講中說:「在過去十年裡,這個簽證計畫已被紐約市房地產巨頭所把持。」「這些開發商已經幾乎接收了該簽證計畫的所有外國投資,在過去幾年裡,他們一直都在全力阻止針對該計畫進行的任何改革。」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也主張針對EB-5投資簽證計畫進行改革。他說該計畫目前的運作「充斥著欺詐和濫用」。

在同一次聽證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公民和移民局局長李‧弗朗西斯‧西斯納(Lee Francis Cissna)表示,這個項目已被用來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僅在五年內,EB-5計畫就被查出19起「經證實的國家安全隱患」。

但與此同時,有支持者認為,被發現的一些欺詐事件不足以完全放棄這個計畫,因為它鼓勵資本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

在去年發布的一項研究中,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公布了新的數據,稱該項目在2012和2013財政年度期間創造了58億美元的收入,同時創造了超過174,000個工作崗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