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千股跌停的A股需要一場大拯救!(圖)

原文標題:歷史大底上!仍見千股跌停!A股需要一場大拯救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0-14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還在看美國股市暴跌的笑話,沒想到還濺了自己一臉血,美股跌3%,A股直接翻倍,上證不但破掉了2638點的熔斷底,就連2600也跌破了,創業板更是慘烈跌幅超過了6%,如果從最高點計算,如今跌幅已經接近70%,要知道當年美股納斯達克世紀大泡沫,5100跌到1100,跌幅也才78%,A股2008年超級股災,6100跌到1600,跌幅也才72%,所以怎麼看這都已經是股災級別了。
現在中國股市最大的問題就是信心崩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我們還在看美國股市暴跌的笑話,沒想到美股跌3%,A股直接翻倍,上證不但破掉了2638點的熔斷底,就連2600也跌破了,創業板更是慘烈跌幅超過了6%,如果從最高點計算,如今跌幅已經接近70%,要知道當年美股納斯達克世紀大泡沫,5100跌到1100,跌幅也才78%,A股2008年超級股災,6100跌到1600,跌幅也才72%,所以怎麼看這都已經是股災級別了。

現在股市最大的問題就是信心崩潰,最典型的特徵就是利好當成利空用,長假最後一天,央行超預期降准釋放了明顯的政策底信號,但是轉天A股就跌了一個4%,市場給出的說法是利好兌現即利空,既然利好不起作用,那麼整個市場也就被負面消息牽著鼻子走了,隨後美股大跌,而A股自然也就跟隨暴跌。

其實兩個股市的週期完全不同,美股是從歷史次高估值為開始下跌,而A股的整體估值,已經接近了歷史最低,現在的整體市場估值已經低於了2005年998點的水平。也低於了2008年的1664點的水平。僅次於2014年。就目前來看,中小創已經創了估值的歷史新低這是肯定的,大藍籌價值股方面,也已經在明顯價值低估的區域。唯一還高估一點的,就是年初暴漲的以茅台為首的食品飲料。

這麼低估的位置上,還發生暴跌,是極其不正常的,說明A股已經病入膏肓了,自身恐怕已經沒辦法恢復,現在急需迎來外部的大拯救。昨天基金業協會發文章,市場最差的時候就是投資最好的時候,來給市場打氣,而財經雜誌也傳來消息,已有權威人士和專家學者加緊調研,擬向監管層建言,希望再次考慮設立萬億級股市平準基金,併進一步放寬保險資金和養老金的股市投資比例。據悉,相關建議還包括改進股市分紅制度,提高現金分紅比例等。但似乎還沒有得到監管層的明確回覆。

昨天我們一早也說到了,美股第一天暴跌,特不靠譜先生就第一時間喊話美聯儲,指責他們加息太快,並表示對鮑威爾很失望,這起碼表明一種態度。但在A股上,我們還沒有看到這種態度。

長假之前,人保這種巨無霸還獲批IPO,將從市抽血百億,而長假之後股市連續重挫,但發審工作仍然繼續,生產泡椒鳳爪的有友食品過會,市場重挫,創業板跌70%,也沒有阻擋新股發行的步伐。所以,我們強烈呼籲,拯救市場必須先從停發IPO,休養生息開始。這是個態度問題。否則寅吃卯糧,殺雞取卵,無論對投資者還是要融資的公司都不好。

根據A股歷史經驗表明,市場真正的筑底,一般都在監管層停發IPO的半年之後完成。換句話說,歷史上任何一次大底之前都有停發IPO的政策,如果不停發IPO,A股很難真正筑底。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下半年,停發IPO,開始救市,股市才逐漸企穩,11月又著急重啟IPO,結果轉過年來,因為熔斷觸發又來了一個股災,2012年到2014年長達一年多的停發IPO,股市才完成了緩慢的筑底,2008年底也是停發IPO,促進了股市反彈,但是後來2009年又著急重啟IPO,結果反彈在3478點戛然而止。2005年5月也是停發了IPO,持續了一年,隨後股市筑底,並且迎來了大牛市。

所以總結歷史,我們在停發IPO後,才會真正進入股市的底部階段,這是肯定的,而重啟IPO,則會讓股市承壓,如果復甦強勁,進入大牛市,重啟IPO能維持一年以上不會有問題,而如果沒有進入牛市就貿然重啟IPO,結果就是讓反彈戛然而止,很可能會探底更深!1994∼1996年就是這樣,一看市場穩住了,就馬上重啟了新股發行,結果相當於又揭開了傷疤,而且流血不止。

除了IPO需要盡快暫停之外,還有國家隊也好,平準基金也罷,也需要重新返回市場,大資金進來大家自然就有信心了。更何況目前A股這個點位,長期資金入市,未來都會有很好地預期回報,而且我們現在也有這個能力,國家隊在年初已經基本都撤出去了,現在回來抄底本身就是一種正常的操作。所以現在必須得有點示範帶頭作用了。否則不足以改變市場預期。

第三,產業資本也要推動他們增持,給予增持的便捷政策,產業資本增持對於市場信心的恢復將有極大的影響。

綜合來看,目前A股已經進入信心崩潰階段,再這麼跌下去,人心就散了,到時候恐怕就需要更長時間恢復,如果股市的融資渠道被摧毀,新股長時間的被動的發不出來,那麼也必然引發創新和創投的退潮,最後受傷害的還是實體經濟。一個健康的股市,才是實體經濟的活水,資本的創富效應才是大家努力創業的基礎,如果沒有資本,沒有創富,股市半死不活,經濟的運轉效率必然大幅下降。股市長期低迷,還能經濟平穩的,在歷史上世界上從未見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