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記者英國打人耳光 警方證實被控襲擊罪(圖)

發表:2018-10-25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琳琳
英國警方證實央視女記者打人被起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黎紫曦綜合報導)上月30日,央視駐英記者孔琳琳在英國出席一個的座談會期間,大聲斥責與會者是「騙子」、「反華」,同時搧打工作人員,後被當地警方強制帶走。當地時間10月25日英國警方證實,該名記者已經被英國警方以襲擊罪起訴。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當地時間10月25日,英國西米德蘭茲(West Midlands)警方證實,現年48歲的央視駐英女記者孔琳琳已經被起訴,出庭日前尚未確定。

而《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報導,西米德蘭茲警方也向該媒體證實, 孔琳琳將於11月7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出庭。

案件事主,活動義工Enoch Lieu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證實,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他不便發表進一步評論;BBC試圖聯絡孔琳琳回應事件,但未獲回應。

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起訴書顯示,根據《1988年刑事司法法》(Criminal Justice Act 1988),普通襲擊罪屬簡易程序罪行(輕微罪行),但若牽涉《1998年刑事犯罪與妨害治安法》(Crime and Disorder Act 1998),有可能改控以「涉及種族/宗教的加重普通襲擊罪」(racially/religiously aggravated common assault),最高可被判處兩年監禁。

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國際會議中心(ICC),舉行一場題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損」的研討會,期間央視駐倫敦女記者孔琳琳突然站起、高聲指罵研討會是「反華」,座談小組是「傀儡」,同時斥責與會者是「漢姦」。

研討會主持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布魯斯(Fiona Bruce)見狀,提醒孔琳琳冷靜,但孔的情緒仍然非常激動,因此布魯斯遂請她離開會場。

但是孔琳琳拒絕離去,其後一名在場當義工的學生試圖上前勸她離開,但孔琳琳不但不肯走,還搧打義工。

事後,這名義工學生在推特上寫道,他在勸阻孔琳琳時,被其打了兩個耳光。

 

 

孔琳琳在擾攘一番後,被到場警員逮捕。但其後在中共駐英大使館介入後獲得獲釋。

根據「香港監察」的聲明,事件發生在會議接近尾聲,當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致辭說,「我是親中的,不是反中的。我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成功。我批評的是當今中共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國這個國家和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國和英國的共同利益。因此,遵守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義務,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行,對中國和英國都有好處。」

話音剛落,孔琳琳突然站起身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其他人都是漢姦!」(參見:央視記者大鬧場激发讨论:何為言論自由

翻查資料發現,孔琳琳曾被央視派遣至印度擔任駐新德里首席記者,後轉至英國擔任駐倫敦記者。孔琳琳的驚人言論早有前科,英國廣播公司(BBC)於2016年11月報導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時,有駐京記者曾因採訪獨立候選人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攔和暴力驅逐。孔琳琳則在推特(Twitter)發評論批評BBC記者製造假新聞抹黑中國。

當時BBC一名駐華記者發文要求孔琳琳舉出事實證明,孔琳琳竟回說,「這是一個不難判斷的事實,何需專業判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