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 首先實現「一小時等車圈」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30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駁三地口岸的「金巴」
接駁三地口岸的「金巴」。(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通車至今第一周,中港政府力推的「一小時生活圈」是否邁出了一大步?不過首先實現的是「一小時等車圈」......

綜合港媒報導,港珠澳大橋開通一周,人流雖然不多,但因交通配套疑似未能跟上,三地口岸都出現排隊等車的情況,平均旅客要等超過1小時才能上車,原因指向穿梭三地口岸的「金巴」班次不足、載客量不足等問題。

有旅客反映,有關交通安排「一片混亂」,例如在澳門和珠海口岸的售票機不接受現金、只接受支付寶和澳門通,令旅客好不容易排隊買票,但又要重新排隊到售票處買票,然後再排隊乘搭「金巴」。

其中《蘋果日報》訪問了多名乘客,他們都表示,自己用了超過1小時等候「金巴」。香港居民譚先生表示,「整個口岸都是人龍」,自己在澳門口岸等了50分鐘才坐上「金巴」,如果從澳門銀河酒店出發計算,一共用了2.5個小時才抵達香港口岸,「還要再等車回家」。

來自順德的陳小姐也一樣,她帶著父母打算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回家,但等了2小時還未能上車,「父母都7、80歲了,肚子又餓,還不知道要等多久」。也有旅客表示,從澳門銀河酒店出發也等了1個多小時才有車,直言「以後送我車票也不會再用港珠澳大橋」。

剛過去的周末大橋首次出現高峰期,香港及澳門口岸都出現超過千人的等車隊伍。有乘客表示自己6點已經辦好出境手續,但等了2個小時還未能上「金巴」,卡在口岸間動彈不得。有乘客形容:「等車等了2小時,明明半小時多就走完大橋」。

大橋隧道人工島
大橋隧道人工島。(UAVHongKong 香港無人機航拍會/Facebook)

業界:已經增加班次 或須提高車費

《香港01》引述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陳宗彝表示,業界已經因應熱潮增加班次,比招標文件訂出5分鐘一班車快,認為已超額完成。他又表示,如果需要再增加班次,可能就要提高車費。

他也指出,大部分旅客集中於晚上6至8時回程,希望觀看大橋日落的景象,加上部分旅客挑選座位,希望坐在前排觀景,巴士座位都沒坐滿,就不願意上車,也是主要原因。

雖然尖峰時期出現大混亂,但數據上來看,人車流量都遠較預期遜色。通車首5日,總通車流量僅剛超過1萬架次,平均車流量只有港府預測的33%,而其中貨車及貨櫃車合計只有145架次,日均不足30架次。

事實上,早前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順基透露,目前仍有三分之一的車仍未取得香港禁區紙或內地批文。他形容,通車時間公布太過倉促,「大橋用了那麼多年興建,為什麼要在通車前那麼倉促?政府應早些通知業界通車日期,起碼我們有個目標可以追」。

交通事務委員會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也表示,按照慣例,大陸當局往往是「最後一刻」才發通知,而且內地基建「一般慣例是開通禮後即通車」。港珠澳大橋也不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