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升空」捉犯人將成真?15萬美元你就可買輛試試(圖)

發表:2018-10-3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31日訊】警察出動直升飛機追捕犯人的情景你看得多了,但騎著「飛天機車」追捕犯人你見過沒?這些鏡頭估計在不久的將來,你就會在現實生活中看到。與杜拜警方合作的俄羅斯飛天車公司Hoversurf近期宣布,飛天機車Scorpion-3(S3)將於2019年正式推出,售價為1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60萬,人民幣102萬)。

警車「升空」捉犯人將成真?飛天機車明年上市 

據LIMITLESS IQ 10月29日報導,與杜拜警方合作的俄羅斯飛天車公司Hoversurf近期宣布,飛天機車Scorpion-3(S3)將於2019年正式推出。屆時,警察騎著「飛天機車」追捕犯人的鏡頭將在現實中看到。

於2017年首度亮相的飛天機車S3,在一年多的期間裡,從車體外觀到各方面性能,都有十足更新。根據官網介紹,有別於以往使用的鋁合金,這次的S3採用碳纖維打造,重量砍半,卻絲毫不影響結構強度。飛天機車S3的螺旋槳變得更寧靜、嬌小外,馬達的功率也有提升。

警車「升空」捉犯人將成真?俄商:飛天機車2019年上市
飛天機車Scorpion-3(S3)(圖片來源:YouTube)

不過,為了符合美國法律規定,讓民眾不需飛機駕照也能駕駛這輛飛天機車,S3的最高時速仍限制在96公里,安全飛行高度為5公尺。

另外,電池方面也改採用鋰鎳錳鈷氧化物(LiNiMnCoO2)電池,容量為12.3kWh,視天候、重量而定,可以連續騎乘飛行10至25分鐘,充電約需2.5小時。另外,作為「無人機」飛行時,續航力可達40分鐘。

不過,即便從亮相到現在的一年多的期間裡,S3從車體外觀到各方面性能,都有十足更新,但其安全性仍不是讓人很放心。

因為S3螺旋槳周圍並未架設圍欄,且離騎士非常近。這意謂著,假如發生意外撞到人,或駕駛不慎觸碰到他人,被碰撞著就被如利刃般的螺旋槳刮到,從而受到嚴重傷害。

不過如何,Hoversurf已宣布將於2019年把S3推出市場。目前已開放民眾上網下訂,每輛售價15萬美元,預定下單後2至6個月內發貨。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0月的電子展Gitex上,杜拜警方曾宣布與Hoversurf合作,將讓飛天機車協助警察執行各類勤務,雖然未曾透露實際服役日期,但離商用版即將推出的當下,或許已經不遠了,再加上官方近期才發布了一部「警察飛行課程」的影片,或許離實際警用已經不遠了。

新加坡不甘示弱 空中出租車將於2019年下半年進行試飛

德國無人機開發公司Volocopter所研發出的空中出租車,將於2019年下半年在新加坡進行試飛。這也是繼杜拜之後,亞洲第二個國家的創舉。

《UDN》據《ABC News》的報導,在新加坡地方當局的支持下,無人機車輛將在城市內部的空中進行一連串的飛行測試。Volocopter這家德國公司先前已在杜拜跟德國進行過無人機駕駛試飛。

據《海峽時報》的報導,新加坡是第一個在2016年後試行無人駕駛出租車的國家,並在2017年公布從2020年開始將對通勤者推出「無人駕駛公車和巴士」的計畫。

報導稱,Volocopter所研發的無人機駕駛電動飛機可在城市中心提供短途飛行,最多能夠乘坐兩名乘客,最遠可達到30公里。

該項目未來計畫將建設專用的天空站。據說,乘客登上飛機之後,只要輸入目的地,無人機就會自動起飛。而飛機將在100公尺高度「安靜」飛行,地面上不會聽到飛機噪音。

至於這些飛天機車或無人機是否真的如此厲害,讓我們拭目以待。至於15萬美元一輛飛天機車,小編肯定是買不起的了,不過對於杜拜的土豪們而言,也許只是小菜一碟而已,哈。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