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蘋果最佳吃法 幫你降壓降脂保護心血管(組圖)

發表:2018-12-0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美味水果,被稱為「全科保健醫生」。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美味水果,被稱為「全科保健醫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美味水果,主要成分有膳食纖維、醣類、鐵、磷、鉀、鎂、硒,檸檬酸、蘋果酸、微量維生素A、B群、C等,具有降壓降脂、補血、抗氧化、助眠等功效,其所含的纖維、抗氧化劑、類黃酮都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被稱為「全科保健醫生」,俗諺亦云「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這麼好的水果應該怎麼吃,才能將其功效發揮至最佳呢?以下介紹3種方法給大家。

煮蘋果:抗氧化效果翻倍

研究指出,蘋果加熱後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能輔助降低血脂,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延緩衰老。蘋果中還含有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具有止瀉、通便的雙重作用。煮蘋果也是一種很好的蘋果加熱方法,其好處有:

1、熟蘋果能防治嘴唇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現象。

2、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橘子的13倍,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3、未經加熱的生果膠可軟化大便,和膳食纖維共同起到通便的作用。而煮過的果膠不僅能吸收細菌、毒素,還有收斂、止瀉的功效。故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蘋果(每日早晚可空腹吃蘋果1~2個),腹瀉患者則不妨把蘋果煮熟來吃。

方法:蘋果連皮切成6~8瓣,放進適量冷水鍋中煮,水開了以後將蘋果取出,連皮吃下,也可以等蘋果熟後加入幾粒葡萄乾。

由於蘋果皮比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輔助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熟吃蘋果時最好連皮一起食用。

烤蘋果:降脂、降膽固醇功效翻倍

烤過以後的蘋果香軟可口,養生功效卓著。
烤過以後的蘋果香軟可口,養生功效卓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中含有3種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1、果膠:這種可溶纖維能幫助降低血壓和血糖,它還能幫助降低身體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並像其他纖維素一樣,幫助消化系統維持健康狀態。

2、硼:這種蘋果中富含的營養素,可以壯骨和健腦。

3、槲黃素:這是蘋果中含有的一種類黃酮,這種營養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還能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包括老年痴呆在內的各種退行性疾病的發生。

如果把蘋果烤一下,加熱5分鐘,果膠的分子量就變少,活性比生蘋果增加了9倍,果膠中抑制膽固醇、中性脂肪和抑制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隨之增加。烤蘋果的功效有降低膽固醇,防治哮喘、便秘、浮腫、高血壓、糖尿病、消除皺紋等。

方法:將1個蘋果洗淨,連皮切成4塊,去除果核,放在可微波的盤子上,置於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每天吃一個,佐餐或單獨食用均可。

烤過以後的蘋果香軟可口,但只限吃一個,最好在晚餐前吃上一個烤蘋果,再吃點蔬菜、瘦肉即可。

蘋果搭配豬肉:降壓、降脂、祛味

燉肉時放點山楂是很多人的習慣,雖然可以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但是山楂會刺激胃酸分泌,不適合胃潰瘍患者食用。建議燉肉時放一些蘋果,不但營養可口,還能抑制膽固醇升高,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蘋果搭配豬肉能收到的效果有:

1、蘋果可幫助降低血壓、保護心腦血管健康。

2、蘋果的果香能夠消除豬肉的獨特異味。

3、蘋果中富含蘋果酸、膳食纖維、果膠等物質,這些物質能促使血中膽固醇向膽酸轉化,起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故食用肉類時就可以避免吸收過多的膽固醇。

蘋果富含鉀鹽,進入人體的血液後,能將鈉鹽置換出來並排出體外,從而幫助降低血壓,對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有保護作用,可以為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類提供「保護傘」,以上疾病患者平時不妨經常食用蘋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