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澳洲發生今年最慘烈車禍!在澳洲開車一定不能做的事(圖)

發表:2018-12-13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在澳洲發生今年最慘烈車禍!在澳洲開車一定不能做的事
中國遊客在澳洲發生慘烈車禍。(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13日訊】12月9日,在澳洲珀斯發生一起慘烈車禍。一輛滿載中國遊客的小巴士,在珀斯以北127公里的印度洋公路上,和一輛拖著房車的灰色四驅SUV迎頭相撞。情景之慘烈,讓直升機上的澳媒記者都驚呼,這是他見過最可怕的車禍。據悉,事故造成3人死亡、9人入院,其中4人重傷。

中國司機成馬路殺手

據今日悉尼報導,12月9日下午3點左右,一輛滿載中國遊客的小型巴士,在西澳珀斯附近與一輛四驅車迎頭相撞,由於雙方的車速很快,衝擊力極大,車頭直接被撞碎,車輛幾乎變形,受困的中國遊客一片慘叫聲……

救援人員不得不動用切割裝置,才能把被困車內的乘客們解救出來。據當地9號電視臺稱,事故造成一人當場送命,稍後不久,一名重傷員在醫院宣告不治,截止到發稿時,又有第三人因傷離世……就這樣,這些中國遊客一次期待已久的澳洲假日,以這樣的形式落幕!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起車禍?報導稱,當地警方還在調查之中,但是,當地的市政官員卻委婉地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該地區所屬的Gingin縣政府負責人Ian Collard說,這段路上的事故大多是人為因素導致的。「我們在臉書上看到了當時的照片,很明顯有人越過了白色雙實線開車,而這是絕對不允許的。」

「我經常在這段路上開車,經常有人在這裡超車。我把車速定到110公里的限速上限,但還是有人經常超過我,就為了節省點時間。」

「另外,很多遊客經常剛下飛機就開車,他們可能時差還沒倒過來,人還很疲倦,就直接去租了車,打算到了目的地再休息。我認為那些租車的旅客大部分不瞭解澳洲的路況。」

話,雖然委婉,但是如果你經常關注澳洲新聞的話,就會知道,這樣的新聞幾乎沒過多久就會刊登一遍——超速、逆行、闖紅燈、違規變線、疲勞駕駛、不打燈就變道……這些在國內養成的陋習,到了南半球,就會讓中國司機變成了馬路殺手。

2018年1月28日下午3點左右,紐西蘭中奧塔哥地區Cromwell小鎮,也曾發生一起慘烈車禍。現場一輛汽車被撞得面目全非,巨大的火球和黑煙衝天而起,點燃了附近的草地。

車裡一行六人均來自中國,他們是一家人。其中,39歲的He Huang,是當時開車的司機。他駕車時突然失去對車輛的控制,高速行駛的汽車瞬間就衝出了路基,撞上了路邊的巨石,巨大的衝擊力讓車子騰空翻滾,隨後汽車燃起了大火。

雖然包括He Huang在內的5人陸續從車內逃了出來,但還有一名乘客被困車中無法脫困,最終命喪火海。

警方負責人Brian Cameron表示,He Huang的車輛在撞上巨石後迅速燃起大火,火勢之大,讓其他人無法解救被困乘客。隨後大火還蔓延到了周圍的草地上,直到趕到的消防員扑滅火勢。

事故造成道路被關閉了數小時。

傷者們被迅速送往醫院搶救,司法機關介入後,也還原了事發經過:

據悉,He Huang在限速80公里的道路上,他竟飈到了時速121公里。社區治安官Jan Holmes判定,He Huang因疏忽駕駛致人死亡,吊銷其駕照8個月。而他的所有證件都在車禍大火中付之一炬,所以行程或不得不延後。

提醒:在澳洲開車 跟國內不一樣!

隨著越來越多中國人到國外自駕游,與自駕游有關的車禍也越來越多。在此再次提醒來澳洲自駕游的中國遊客,開車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澳洲開車,跟國內很不一樣!

澳洲交通駕駛須知:

1、車讓人,一定要讓人!

澳洲是個以人為本的國家,體現在交通上,就是永遠都行人最大,行人優先於一切車輛!在澳洲,沒有人怕車的,尤其是有斑馬線的地方,哪怕沒有紅綠燈,行人也可以優先行走。所以遇到斑馬線一定要停下來讓行人先走喔。

2、左右道相反

澳洲的駕駛方向和中國完全相反!重要的事兒說三遍:相反!相反!相反!

中國是駕駛座在左,方向燈在左,行駛在右邊的道路,而澳洲是駕駛座在右,方向燈在右,行駛在左。很多人第一次來澳洲開車不知不覺得開錯方向,一定要小心喔!

3、絕對不可以超速!

澳洲公認擁有最嚴格的交通法律法規,並且澳洲交警抓超速抓的非常嚴,因此絕對不要挑戰限速標示。

此外,那些有道路維修跟道路警告的地段,通常也需要放慢速度(尤其看到警告標示的地段,會先立牌通知)請一定要遵照限速行駛。

在澳洲,大致上市區內是50—60公里,有遇到學校則是40公里,高速道路、郊區山路跟一些「未標示路段」大都是介於100到110公里。

4、右方車先行

如果遇到沒有紅綠燈也沒有環島,更沒有任何標誌的路口,千萬別慌,在澳洲是支道需要主幹道先行,如果分不清主幹道跟支道的話,那就是右邊的車享有優先權,如果剛好右邊的那個路口有數十輛車,就得等這數十輛車都先走完。

而雙線道的內線道通常是超車用(稱為Over Taking Road),一般車輛均行駛在外線道。一般如果有「停」(STOP)的標誌,一定要停下來確認左右有無來車(這是在澳洲考照很重要的一部分)。

中國來的司機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夾塞!在澳洲,澳洲司機沒有義務也不大可能讓你!如果加塞,很可能你全責!

5、環島勿搶道(Round About)

在澳洲各大城市,只要遇到環島,左邊的車需要讓右邊的來車,所以一到圓環一定要踩剎車停下來,等右邊的來車先行,再找機會進入圓環。而且在圓環內不可任意變換車道,離開環島時要打方向燈以使後方來車瞭解你的行駛方向。

6、勿搶公車道

在墨爾本,當你駕駛時自己的車輛右手邊同時有電車在並駛時,務必要注意.當電車停下來時,你也需要停下來,等車上的乘客離開車輛抵達安全區域,並且電車開出後,你才可以繼續行駛喔!如果強行開過去,一旦被警察發現,絕對會立刻攔下你罰款!

而澳洲的巴士也享有很大的行車權利,當巴士在公交站放乘客下車後,再度行駛時,千萬不可以跟公車搶車道,也不可以跟公車賽車!

8、少按喇叭

在國內,喇叭聲是非常常見的吧?可是在澳洲其實很少聽到喇叭聲。如果不是遇到緊急情況,不要動用喇叭,否則肯定會被別的司機翻白眼。

結語

不少來澳洲自駕旅遊的中國人,根本就不瞭解澳洲的交通法規:「他們不熟悉路況,也沒花時間研究交通規則,還老把國內那一套帶過來,不打燈就變道,高速公路上開過口了倒車回去,還要吹噓澳洲司機笨……」

「但是近幾年華人遊客導致的車禍頻頻,以至於'華人司機沒素質'可能將要成為本地人的共識。」

在澳洲生活的華人對此也非常不滿,表示:「這個鍋我們澳洲華人不想背!我們不想被人這麼戳著脊樑罵!」

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想看到同胞的性命就這樣白白丟在異國他鄉!你要知道,當你坐在與中國剛好相反的駕駛位上時,你不僅僅是你自己,你的身後還有你的家庭、你的愛人,和你一樣長著黃色面孔的無數華人同胞。

每一個嚴重交通事故的新聞,都是血淋淋的教訓,別人口中的「故事」背後,是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是家人朋友悲痛的心。

請告訴您的親友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一條條曾經鮮活的生命最後的悲鳴!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