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中之奇觀(圖)

發表:2018-12-20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寺中之奇觀
在一些有真修和尚在的寺廟裡會發生一些奇異之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BY-SA/Tyg728)

寺廟既是修煉之場所,自然會有一些異乎尋常的事發生。特別是一些寺廟中由於有一些真修和尚在,所以那些佛寺中更會出現一些奇觀。

和尚們魚貫從房頂上飛下

在北齊初年的時候,嵩山和尚沙門寶有一次在從林慮去白鹿山時,中途迷了路,此時太陽快當午了,忽然從遠處傳來了鐘聲。他循著鐘聲前行,一路翻山越嶺,終於看到一座寺廟坐落在樹林深處,山門正對著南方,看上去金碧輝煌。

沙門寶走到山門前一看,門上的匾額寫的是「靈隱寺」三個大字。門外有五六隻像牛一般大的狗,而且都是白毛黑嘴。有的竄蹦跳躍,有的趴在地上一動不動,但都盯著沙門寶,嚇得他正要往回走,轉眼之間便見一位和尚走來。沙門寶上前打招呼,他卻既不應聲也不回頭看一眼,直奔大門而入,那六隻狗也都跟隨在他身後走了進去。

過了一會兒,沙門寶看見有人陸陸續續地進了門,殿堂四周的門房都關閉了。他進了講堂後,只見床榻與高座擺放得整整齊齊,他靜悄悄地走到大堂西南角的床上坐了下來。

又過了好長時間,忽聽上方有聲音,抬頭一看,只見大堂房頂上開著一個井口大的洞,許多和尚一個接一個地從那兒魚貫飛下,總共有五六十人。

大家依次坐定之後,便互相打聽起來,有個和尚問其他和尚今天在什麼地方吃的飯,有說在豫章的,有說在成都的,有說在長安的,有說在隴右的,還有說在薊北、嶺南乃至五天竺的,說什麼地方的都有,每個地方都離這裡成千上萬里。

最後一個和尚從空中飛下來時,其他人爭相恐後地問他為什麼來得這麼晚,他說:「在今天相州城東彼岸寺中鑒禪師的講會上,一個個各抒己見,有個後生聰明英俊,接連不斷地提問和辯難。那種場面實在可觀。不知不覺之間我就來晚了。」

沙門寶本來就是鑒禪師的門徒,聽了這些話後,就想過去搭話,於是他整了整衣服站起來,對那些和尚說道:「鑒禪師是我的師父。」那些和尚聽後直打量他。就在這一瞬間,整個靈隱寺就突然消失了,只剩下沙門寶一人坐在柞木上,除了山谷與喧叫的禽鳥之外,他什麼也看不到了。

沙門寶出山後,把這件事告訴了尚統法師,並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法師說:「這座寺廟是佛圖澄法師建造的,距離現在已經好多年了。這是個古代聖賢居住的地方,所以非平常之地。它有時會顯現,有時會隱蔽起來,經常會有所變化。現在從那座山上走過的人還能聽到鐘聲。

寺廟有高僧  塑像顯靈驗

過去有一個叫做「長沙寺」的寺廟裡有一尊阿育王的塑像,相傳為阿育王女兒所塑。東晉太元年間,塑像在夜晚漂游到了江津。漁民們在晚上看見塑像放射著奇異的光芒,照得周圍跟白天一樣明亮。於是各個寺院集合了上千人前來迎接,但是塑像又挺立不動了。長沙寺的翼法師平時一向精進修行,他率領十位僧人極為虔誠地祈請佛像啟程,結果塑像便很快上了車,人們將塑像迎到了長沙寺。

以後到了南齊末年,阿育王的塑像會經常在夜間行走,而不知這是阿育王塑像的人便用槊去刺它,這時,會發出銅器撞擊的聲音,而刺者會到在地上。

此外,每當南朝有什麼大事與災患要發生時,阿育王塑像必定會流幾天汗。自從供奉此像以後,這些事情都很靈驗。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