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人是天外來客嗎?(圖)

發表:2018-12-22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瑪雅人是天外來客嗎?
瑪雅人製作的金星曆法,使人聯想到他們也許來自金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瑪雅文明於公元前300年左右,在從墨西哥南部到瓜地馬拉、宏都拉斯這個範圍的熱帶雨林區域中開花結果,當時的都市內鱗次櫛比地建起了神殿、宮殿以及天文臺。

要建造這樣的建築物,需要有不亞於現代人所擁有的天文學和數學的知識。而在瑪雅人的生活中,他們用石器以及木片來挖土,並且種植玉米並將其作為主食來食用,因此其生活是相當原始的。這個不平衡現象使研究著們突發奇想,提出瑪雅人是宇宙的天外來客,他們是飛下來的民族。

據說人們在瑪雅文化的遺蹟中發現了金星的曆法,這一點能否成為上述結論的證據還不能斷定。那麼如果他們在金星曾經居住過,他們是應該輕而易舉地作出金星上整個一年這樣的曆法。也就是說,瑪雅人或者就是金星人,或者他們同金星之間有著某種瓜葛。

聰明的小學生跟他們普通的同學相比,往往會像玩遊戲一樣輕鬆地進行高中程度的計算練習以及諸如此類的事情。瑪雅人的金星年曆也跟上述聰明的小學生一樣,由於他們掌握著高度的天文學以及數學知識,所以他們可以像玩兒似地將金星的年曆輕而易舉地做出來。

他們可以利用使用點和線組合而成的獨自數字,來進行20位或30位的數字計算,從而可以推算出6700年前的太陽位置。

另外,從瑪雅人在公元530年移住到了的中美洲尤卡坦半島的神殿中,發現在圓石上刻下的圖案。據說這正是古代的曆法。在象徵太陽的臉部周圍有著迷一般的文字和符號。

現代曆法的正式名稱是「格裡曆」,它在1582年由羅馬教皇額我略13世所採用。這種曆法的1年是365天,如果更準確地說,應該是365.2425天。到了16世紀,西歐人終於定下了一年的天數,而這卻是瑪雅人早就知道的。

瑪雅人用的是一種長紀曆。它是以神話起點的所經天數為基礎,然後向上延伸,從而可以表示未來中的任何一個日期。它將太陽曆的1年定為18個月,而將1個月定為20天,另外再加上「模糊的5天」而成為365天。由此而得到的更正確的數字應是,1年等於365.242天,因此跟現代曆法的差異竟然僅僅為0.0005天!

此後,到了公元9世紀,瑪雅文明突然消失了。對此有多種說法,也許如上所述,瑪雅人既然是從金星來的,也許他們回到了金星。也有人認為瑪雅人的突然消失與阿茲特克文明之間的衝突有關,因為中美洲瑪雅人的聚居區域,佔據了猶卡坦半島的絕大部分地區,因此與北部的阿茲特克文明形成了對峙的狀態。其證據是許多巨大工程的停工並不是一夜之間,而是有一個比較長的過程,似乎是阿茲特克文明在與瑪雅文明的衝突過程中佔了上風,因此阿茲特克文明所到之處,瑪雅文明便相應地進行退卻。

當然我們無法確定實際上是何種情況,但是可以確信的是,至少在1千年以前,在我們地球上曾經存在過擁有高度文明的民族。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