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白菜不能跟這些食物一起吃(組圖)

發表:2019-01-13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用它做出來的美食營養也高。
白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用它做出來的美食營養也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正是吃白菜的季節,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用它做出來的美食營養也高。那麼食用白菜究竟有哪些好處?平時白菜搭配禁忌是什麼呢?如果同吃的話會有什麼後果呢?

白菜的食用效果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腸胃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或病患者食用。

4.促進消化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以呼吸短促為主要症狀)乳腺癌、腸癌等疾病。

白菜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

白菜與山竹,會使白菜的營養物質分解。

白菜和豬肝,維生素C會被破壞。

兔肉和白菜,容易引發嘔吐腹瀉。

白菜和黃瓜,它們的營養價值會被破壞。

====================================

請繼續關註:核桃哪部分最有益健康?什麼時間吃最好?》

請注意:白菜不能跟這些食物一起吃
核桃被譽為「堅果之王」,可保護心臟和維護腦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核桃被譽為「堅果之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Omega-3脂肪酸,可保護心臟和維護腦健康,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也有很好的食療效果,另外核桃對潤膚和烏髮也大有好處!今天請大家瞭解一下核桃的小知識。

一、吃核桃的最佳時間

有中醫師指出,人們日常一天的活動,最需要消耗早上攝取到的熱量,因此早餐時吃核桃,不但能補充營養,而且也不容易變胖,最佳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2小時。也有營養師則指出,早餐吃核桃可以提升早餐的質量,達到營養均衡,也能較有效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

吃之前先將核桃在水中浸泡一晚,則可以進一步提升核桃的品質,這是因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核桃中的酶抑制劑和植酸。

需要提醒的是:一天內不宜進食太多核桃,因為核桃含油脂多,吃太多會導致上火、噁心及腹瀉,建議一天內最好吃4~5顆。

二、核桃皮功效更高

去殼核桃的最外層,即有點發白、古怪(或者有時呈蠟狀)的部分,味苦,但是要忍住,不要去掉它。研究表明,核桃果皮中含有的抗氧化劑高達90%,是核桃皮中最有益健康的部分之一。

三、挑選儲存核桃小技巧

核桃仁極易腐爛,其中的健康脂肪容易受損。若要購買散裝去殼核桃,請避開那些枯萎、氣味令人作嘔或者無法辨明新鮮與否的核桃。

不論去殼與否,核桃都應該存放在密封容器中,置於冰箱或冷櫃中。若要長時間存放核桃,理想溫度是-3~0°C以及低濕度。如果儲存溫度高於30°C,濕度超過70%,就會造成核桃受損而無法再食用;若濕度超過75%,就可能會出現黴菌釋出黃麴毒素,會致癌!

(資料來源:生活妙招網)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天天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