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60支籤擲沒筊 南鯤鯓廟:今年沒國運籤(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6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循例抽國運籤,不料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
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循例抽國運籤,不料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循例抽國運籤,雖然廟方為了避免外界過分解讀,已經決定抽不解,不料抽完一輪60甲子,均未獲3聖筊,只能宣布「今年沒國運籤」。

事實上,早前南鯤鯓代天府的總幹事侯賢遜表示,廟方曾經向主神五府千歲請示國運籤是否停辦,並未獲得神明同意,所以廟方只好續辦。為求慎重,遵循古禮抽籤,再根據籤詩內容解讀,不摻雜個人意見,仍然引發部分人士不滿,「講好就人人好,講不好就顧人怨」。籤詩遭不肖人士變造內容,當成了「政治打手」,傷害到廟方聲譽。侯賢遜指出,為求和諧,決定今年不解籤,也就是這回「只抽籤、不解籤」,明天一早抽出籤詩之後,「大家千萬別問我」,一切請「自由心證」,是好是壞就由各界自行解讀。

綜合媒體消息,5日大年初一中午11時開始,南鯤鯓代天府在廟方董監事、議長郭信良及眾多信眾的見證下開始抽國運,但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破建廟300多年以來紀錄。不少媒體形容,公認「神準」的南鯤鯓代天府居然「開天窗」,相當耐人尋味。

《ETtoday》報導,在抽最後一籤時,總幹事侯賢遜特地向五府千歲祈求賜籤,但最終還是不如人願。抽不出國運籤,侯賢遜表示,建廟以來最多一次抽13支籤便抽到國運籤,抽完60支籤仍未獲神明應允是首例,而連續60支籤抽不出的機率,只有萬分之3.3。

南鯤鯓代天府有「王爺總廟」盛名。民國104年曾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鐵口直斷」蔡英文當選,而大開知名度;不過民國105、106、107年抽出中下、下下籤,被認為「唱衰」國運,引起各方批評與質疑。

去年廟方就曾因此考慮停辦抽國運籤,不過後來仍然決定續辦,並請來專家學者解讀籤詩以「避嫌」,但有關解讀也引來大批網民和名嘴等反駁。廟方今年曾考慮停辦,但遭神明「否決」,令廟方也左右為難。

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自由時報圖)

對於去年抽出的「漢李廣父子陣亡」籤,內文「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不少民眾均認為相當靈驗。去年廟方抽出此籤時,曾提醒經濟如果沒有顧好會很慘,而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受挫也都被認為應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開始展開春節參香行程,對於代天府「開天窗」一事,蔡英文強調「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民。新的一年只要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就一定會好運向前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亦表示,「一個國家的運勢,在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不會因為抽到好籤而鬆懈,不會因為抽到壞籤而氣餒,也不會因為沒有籤就原地踏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