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沒文化 王寶強律師痛批(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2-09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寶強離婚案律師張起淮在微博發文,指「春晚」錢沒少花,人沒少用,但卻出現常識性錯誤
王寶強離婚案律師張起淮在微博發文,指「春晚」錢沒少花,人沒少用,但卻出現常識性錯誤(張起淮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央視「春晚播出後,大陸男星王寶強離婚案律師張起淮在微博發文,指「春晚」錢沒少花,人沒少用,但卻出現常識性錯誤,相關言論引髮網友熱議。

2月6日凌晨,張起淮發布題為「央視春晚不該犯此錯誤!春晚,錢沒少花,人沒少用……」的微博,語句之犀利令外界吃驚。微博直指相聲演員岳雲鵬孫越的相聲《妙言趣語》所引用的對聯出現常識性錯誤。

表演過程中岳雲鵬重複了三遍「平仄平仄平平仄,仄平仄平仄仄平」,並讓台下觀眾跟其一起讀。而這也成為了這件事情的引爆點。

張起淮在微博中說,「正確的應該是‘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張起淮質問,「這種常識性的錯誤居然堂而皇之地出現在了春晚的舞台上,誰之過?作者?表演者?節目審核者?……把一眾楹聯人雷的外焦裡嫩,無力吐槽。」

該微博發布後,引發眾網友熱議。網友表示,「在娛樂至死的時代,何來的‘文化’?更談不上‘傳統文化’了…春晚本就是亂七八糟的‘集合’……」

搜狐網亦刊登評論文章「春晚的相聲,岳雲鵬把對聯給玩壞了」表示,「相聲雖然是表演藝術,但畢竟也是有文字腳本的。說相聲的可以沒文化,寫相聲腳本的人,或多或少應該有點文化吧?」「這些年,振興傳統文化喊得比任何時候都要響亮。但是,從春晚岳雲鵬的相聲來看,傳統文化確實是日漸沒落了。」

也有網友認為,相聲僅供娛樂,無需如此認真。

對此,大陸詩人王國欽在接受海外華文媒體採訪時說,「娛樂跟文化其實不是對立的,也不是說不可調和的。」

王國欽認為,即使春晚是一種娛樂,「一旦節目內容牽涉到中國文化,尤其是經典文化中一些常識性問題,一定要嚴謹、認真。不能把經典文化隨性地娛樂化甚至誤導化」。

「這個已經不是娛樂跟經典之間的矛盾問題,而是身為一個相聲演員,和央視內部一審二審三審,懂不懂的問題。」

在「春晚」之後的第二天,有網友發起「對聯天地微友群」,讓每人用一副對聯談談對本次事件的看法。王國欽就此次事件寫到,「央視誤人,亂說楹聯,平仄單雙全不懂;相聲問學,妄談經典,字詞對仗莫胡來。」

事實上,在今年的央視「春晚」中,不止岳雲鵬的相聲中出現了常識性錯誤。根據書法報刊登的題為《2019年央視春晚,又犯常識性錯誤!》的微信推文。央視畫面中出現的祝福語「恭喜發財」中,「恭」字下部「心」的變形被寫成了「水」。文章直言,「這種常識性的錯誤,竟堂而皇之地出現在春晚的舞台上,實在讓人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