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共青团深入台小学统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2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
北京政府日前曾多次强调,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图为中国小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第16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日前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办开营仪式,但该活动却是由中共共青团组织“全国少工委”主办,外界质疑,共青团已渗透台湾小学统战洗脑。

据自由时报称,日前在北京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中共官员强调,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并要求“应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

而大陆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在介绍第16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时,也提到“从娃娃抓起”。

报导称,本届两岸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自1992年举办至今,已有近两千名两岸少年儿童互访交流。而这次活动的上海段于去年(2018年)7月举行。

当时有近30位台北小学生前往上海,本次活动上海则有29名学生,与台北民族、民权、民生国小的28名小朋友“结对”,共同生活一周,互相交流。

报导指出,本届活动是由中国的“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中国全国台联的文宣部干部林汤安怡也借此活动访台。

但根据全国台联网站资料显示,其宗旨是“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统一”。

另一主办单位“全国少工委”,全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现任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则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事件曝光后,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提出质疑,“中共统战无孔不入,这绝非单纯的教育交流,背后一定有北京党政介入,教育部与陆委会应严格把关。”

据联合报称,教育部长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受访时对此表示,对于相关单位提出交流计划,教育部有审查机制,若涉及到中国大陆党军政,就会提到内政部开会审查,目前台北市交流的计划,是去年经过联席会审查通过的。

潘文忠呼吁,全台各学校在交流时,应该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则,尤其是不能有损国格等,对于两岸学术交流,始终持开放支持态度,“但要回归单纯的教育及学校交流,不必牵涉到统独、统战等议题,反而影响青年学生的学习机会。”

陆委会则表示,非陆方教育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是否有违法违规,将由移民署查处,教育部应提醒各级学校及教育人员,两岸教育交流应注意陆方是否有政治目的,“不要无意中陷入圈套,沦为陆方的统战工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