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下一個「李明哲」 台灣擬對香港發旅遊警示(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5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考慮修例或損台灣國民安全,擬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陸委會考慮修例或損台灣國民安全,擬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藉台北命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容許將逃犯移交「香港以外的中國地區」,不僅矮化台灣,也引起國際重大憂慮,其中歐美已經表態。陸委會考慮修例或損台灣國民安全,擬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邱垂正:港府無須如此大篇幅修例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上週在台北接受《明報》專訪,提出對港府修例的質疑。他表示,如果港府希望引渡命案逃犯陳同佳到台灣受審,可以從個案合作開始,以國際慣例逐步跟進,不需要如此大篇幅修例,將逃犯可以移送的地方加上「中國大陸」。他也舉例反問,「只是要吃牛奶,為何要自己養頭牛?」

邱垂正也指出,港府擬定的修例,是以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有矮化台灣的意味,「我們不會犧牲國家主權,去協商這事情」。他呼籲港府務實思考,不要有政治的考量。

港府無視台灣3度要求協商

事實上,台灣陸委會及法務部早於去年開始,3度要求與港府協商,但香港政府統統無視。而港府在期間曾要求台灣方面提供與案件相關的資訊,台方則合作提供。台灣立法院本月12日也通過時代力量的臨時提案,要求陸委會及法務部積極與香港政府協商,制定適用範圍僅限於台、港兩地間的逃犯引渡協議。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3日被問及為何不回應台灣方面的要求,他稱「現時香港法例不容許他就引渡疑犯一事與台灣當局商討,一定要在修例之後,才能跟台灣談」。

他又承認,港府修例「不是要處理單一問題(台北命案),而是想令中國大陸包括在內,沒有跟香港簽訂長期引渡疑犯協議的司法管轄區未來也能引渡罪犯」。

不過,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指出,港府律政司已經承認就此事與大陸政府交流,反問「為何跟大陸談就可以,跟台灣談就不可以?」

香港社會反彈也相當巨大。香港商界及政界均憂慮,中共政府會將政治案件包裝成刑事案件,以此引渡「逃犯」,而事實證明,中共政府已經不只一次這麼做。例如2017年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就被以「顛覆國家」入罪、目前被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

歐美表態 密切關注港府舉動

美國商會及香港大律師公會等專業團體,早前亦就此事向港府表達憂慮。美國商會更直言,修例「或會對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和『核心地區商務樞紐』構成重大影響(significant implications)」;香港大律師公會早前亦指出,不論香港巿民及在港外國商界組織,均對內地法律和司法制度深感憂慮(has grave concerns)。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也直指此舉「或影響美國與香港的雙邊協議」。

歐盟早前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對修例「密切關注」。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並表明,如果日後港府正式提交修例草案,各歐盟成員國的駐港澳總領事將會一同評估草案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