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換新機?Android 手機 5 大主流規格(組圖)

作者:劉惠琴 發表:2019-04-12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想換新機?快來看看Android 手機的5大主流規格。
2019
想換新機?快來看看Android 手機的5大主流規格。

正打算換支新手機,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嗎?以目前換機週期的頻率普遍約落在2至3年左右,在 2019 年購買新手機時,最基本的規格配備,至少要掌握哪些要點呢?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釋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間「購機偏好」的最新報告,揭曉目前全球 Android 手機市場在螢幕尺寸、CPU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等各規格的主流趨勢走向。

對於近期有意淘汰手機舊機,準備入手新機的安卓粉來說,除了挑選喜愛的手機品牌、外型手感之外,規格配置部分,這份最新出爐的「購機報告」,也值得作為選購時的參考要點。

首先,在螢幕尺寸部分,據安兔兔統計數據資料顯示,今年6吋大螢幕以上的機款,購機比重總計共佔高達47%,已成為現在全球智慧手機的主流尺寸趨勢,包括:6吋(佔比10%)、6.2吋(佔比10%)、6.3吋(佔比13%)、6.4吋(佔比11%)、6.5吋(佔比3%);其中,尤以「6.3吋」最受手機市場歡迎。

換句話說,螢幕在6吋以下的機款,包括:5.9吋、5.8吋、5.5吋、5.1吋與其他尺寸,都已被歸為小尺寸機種。

螢幕解析度部分,今年第一季全球安卓手機市場,以具備「2340 × 1080」解析度的機款,螢幕比例為「19.5:9」佔比最高、達17%;且呈現逐漸成長的上升趨勢。另,中階價位安卓機款常見的「1280 x 720」、與「1920 x 1080」解析度的機款,佔比均為16%;其中,「1280 x 720」解析度的機款則是呈現上生趨勢,顯示目前萬元以下手機,仍有市場需求。

特別一提的是,去年上市的多數安卓機款具備「2160 x 1080」解析度、螢幕比例為「18:9」,來到今年第一季已開始呈現下降趨勢、佔比達11%。由此也顯示,目前手機族群在選購手機時,對於帶有「瀏海」全螢幕、「水滴瀏海」全螢幕的機款,帶來比傳統18:9比例、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範圍,消費者對於這類非傳統機款的設計,接受度已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選購一支適合自己的手機,對工作、生活都會更有助益。
選購一支適合自己的手機,對工作、生活都會更有助益。(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CPU、記憶體、儲存容量的主流規格趨勢

CPU處理器部分,尤以「八核心」的佔比為第一、且高達75.4%。除了今年標榜功耗更低性能更強的旗艦級高通S855處理器、與去年舊旗艦高通S845處理器,均採用八核心設計,此外,今年以萬元(含以下)為主打的中階手機,訴求搭載八核心處理器、10奈米製程工藝的中階級晶片,也開始有增多的趨勢。

手機內建記憶體,據安兔兔統計的數據顯示,尤其6GB記憶體的佔比最高、達34%;其次,為4GB記憶體、佔比達24%;8GB記憶體、佔比達12%。

這也意味著,6GB記憶體已成為目前手機的主流規格首選。另,在高階旗艦機款部分,今年已有廠商推出10GB、12GB的規格,儘管目前佔比仍不高,但若預算夠多,加上平時常用手機玩遊戲、拍高畫質影片的需求頻率較高,手機搭配記憶體建議可考慮往 8GB 以上的機款作優先考慮。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釋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間「購機偏好」的最新報告。(圖翻攝自安兔兔官網)

手機內建儲存容量部分,目前以64GB的佔比最高、達32%;其次,為 128GB容量、佔比達30%。除了記憶體朝6GB成長之外,今年手機內建容量128GB的機款,包括旗艦機、部分中階機,目前市面上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內建64GB的手機已是今年的基本標配。

需注意的是,上述相關數據統計資料皆是由「安兔兔」跑分軟體收集而來,可能需要更嚴謹的調研方式才能確認數據的可靠程度。此外,儘管數據涵蓋全球各地,但因安兔兔主要在中國普及,這批數據可能更多地反映亞洲用戶的習性。

原標題:買手機怎麼挑才好? 調研公布全球 Android 手機 5大主流規格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