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台抗中」交鋒「和平统一」 活動引爆台中(組圖)

發表:2019-04-13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台中街頭上演言論大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下午辦遊行,主題為「宣揚92共識、和平統一」;而台中在地社團則發起了「抗中護台」大集合!
台灣台中街頭上演言論大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下午辦遊行,主題為「宣揚92共識、和平統一」;而台中在地社團則發起了「抗中護台」大集合!(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台灣台中街頭4月13日上演言論大戰!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下午辦遊行,主題為「宣揚92共識、和平統一」;而台中在地社團則發起了「抗中護台」大集合,兵分二路於台中火車站、台中市府廣場集結,將和統促遊行兩度交鋒,沿街嗆聲反制!

護台抗中」集會

據《UDN》報導,「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台灣人站出來」集會預計從中午12點到下午4點。在台中車站集合,預計下午2點半和統促遊行車隊交鋒;「908台灣國」也成功申請集會遊行,中午起集結在台中市府廣場,要對沿著台灣大道車隊遊行之統促會,發出反制與抗議的聲音。

這場「抗中護台」大集會參與的團體包括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全面罷免、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黨台中黨部、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以及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和林祈鋒等,雙方人馬下午2點可能在火車站「交鋒」。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表示,4月13日台中市區竟出現了「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的促統會遊行,「他們用台灣的民主和台灣的自由,在傷害未來台灣可能的民主和自由」,上街宣傳統一,不該是民主國家的選項,需要其它的聲音。

楊宗澧表示,計畫是中午12點集會,沒有遊行,現場規劃以「短講」方式讓公民團體、不同政黨人士發表「反一國兩制、反統促」的想法,會自我約束、自治,若雙方「不期而遇」不會主動挑釁,但若對方出現故意挑起紛爭或暴力的行為,希望警方依法執法。

楊宗澧說,中共收購粉專網軍的證據不斷的出現,中國早已滲透台灣的各個角落,名稱為中國銳實力(Sharp power)的顛覆性和侵略性外交政策,正在侵蝕台灣的民主自由,透過「短講」要讓民眾知道這些訊息。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4月12日晚上在臉書表示,市府對集會遊行不會刻意放水或者阻撓,也不會預審其內容,唯一的審核標準就是集會遊行法,主辦單位應該維護秩序安全,遊行内容不得牴觸我國的法律,否則會依法執行。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台灣為民主國家,可以包容不同聲音,但是最近兩岸局勢複雜,他希望盧秀燕不能只說「不放水、不阻撓」,統促會的「一國兩制、武力統一」價值已到家門口,若統促會違法、脫序不能以包容幫他們解套。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在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呼「共匪來了」,嚴正抗議對岸侵門踏戶,並且要求盧秀燕說明對「一國兩制」的態度,不允許主權受到侵害。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區歐巴桑聯盟發聲明表示,統促會具有中共半官方色彩,原本邀請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演講,不該讓「武統」披著和平的外衣上街,集會遊行自由也不應該幫武統引路。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說,中國的統戰無所不在,趁還能反制、發聲的時刻,要發出最嚴正的抗議。「共匪」堂皇登陸,難道說台灣大道是為共產黨開設嗎?

黨團副總召邱素貞指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沒有92共識,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不該侵門踏戶傷害主權。中國的統戰無所不在,國安單位也要嚴密審查。

黨團幹事長周永鴻稱,統促遊行從台中港出發,沿著台灣大道至台中車站,從港口直驅內陸,這是殖民和入侵。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中國對台灣統戰毫無忌憚,統促遊行為中共統戰伎倆,不僅要強烈譴責,還邀請全民站出來,反制這些統促的聲音,台灣的主權要自己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