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加一物 軟化血管 大肚子也平了(組圖)

發表:2019-04-29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豆燉梨能幫助去除濕氣肚,還有軟化血管、穩定血壓的作用。
黑豆燉梨能幫助去除濕氣肚,還有軟化血管、穩定血壓的作用。

中醫說萬病源於濕,如果一個人濕氣太重,就會導致體內毒素不能及時從身體裡邊排出去,還會引發一系列其他的病症,因此大家都想要知道濕氣的症狀,也想要知道相應除濕氣的方法。以下和大家分享一個食療去濕氣的小方法,不僅能夠幫助去除濕氣肚,還有軟化血管、穩定血壓的作用,那就是黑豆燉梨。

黑豆的養生功效

黑豆養生法,可除濕軟化血管。
黑豆養生法,可除濕軟化血管。

黑豆性平、味甘,歸心、脾、腎經,具有調中下氣、滋陰補腎、補血明目、除濕利水等作用,可輔助治療腎虛腰疼、腹脹水腫、自汗盜汗等。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黑豆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阻塞的作用。日本科學家實驗發現,讓高血壓患者飲用黑豆汁可顯著降壓,且對治療糖尿病、白髮、過敏症都有一定療效。總之,黑豆對高血壓、心臟病、肝臟、動脈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處。

可平時我們只聽說過用醋泡黑豆,很多人不知道黑豆還可以和一起吃。

其實黑豆和雪梨兩味食物一同燉煮,不僅能祛濕,軟血管,把黑豆的功效都發揮出來,還可改善面色晦暗無光澤、易生色斑、黑眼圈及面部油膩潮紅、易生痤瘡等皮膚問題。

梨:百果之宗

梨子,自古被推尊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無毒,可以止咳、潤肺涼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春天吃梨的好處

1、促進胃腸蠕動

梨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

2、保護肝臟

梨含有較多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3、降低血壓、養陰清熱

梨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

4、有助腎臟排泄

梨有助於腎臟排泄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等。
梨有助於腎臟排泄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梨有助於腎臟排泄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等。雪梨性涼,但蒸熟後其屬性發生變化,沒有那麼寒涼了,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黑豆燉梨

甩掉濕氣肚,還能軟化血管、穩定血壓。

主料:梨1個、黑豆2把(黃仁黑豆)

輔料:冰糖1把

做法:

1、黑豆洗淨,用清水泡發(黑豆提前泡發,和冰糖一起烹飪更香),最好泡30分鐘左右,這樣才能煮透煮爛。

2、梨洗淨,切塊。

3、把梨塊和黑豆倒入高壓鍋中。

4、根據個人口味倒入適量冰糖,一般1把左右。

5、高壓鍋燉煮,一般7分鐘上汽,上汽後30分鐘方可關火。

食用方法:日日食之,效果十分顯著,可做早晚餐食用,即可做飯前甜湯食用。女性食之美容養顏、潤腸瘦身。

功效:黑豆燉梨,其中黑豆養腎,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皮膚白嫩等;梨有降血壓、清肺止咳、開胃護肝、利尿通便等功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