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赴澳洲攜香菸未申報 被遣返(組圖)

發表:2019-05-11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檢查
澳洲海關查出大量香菸(圖片來源:9News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8名中國遊客因攜帶大量非法菸草在澳洲墨爾本機場被海關攔下,目前已被拘留,並將被遣返回中國。

這群中國公民身份遊客從香港乘飛機,於5月6日週一抵達澳洲墨爾本機場。他們每人都帶了大量行李,海關人員在檢查他們的行李時,發現他們每人都帶了滿滿一大箱香菸。一行8人共攜帶了未申報的香菸177,063支,總計逃稅約16萬澳元,約合76萬人民幣的稅款。

澳洲邊境執法局(Australian Border Force)的執法人員隨即取消了這8名旅客的旅澳簽證,他們被帶到澳洲移民臨時拘留所,等待被遣送出境。

澳洲邊境執法局(ABF)地區指揮官克瑞格(Craig Palmer)說,遊客們攜帶未經申報的菸草是違法行為,這種逃稅行為給澳洲經濟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克瑞格表示,遊客帶香菸或其它菸草產品進入澳洲是可以的。個人可以攜帶香菸產品25克,大約25支香菸。如果超過這個數量就需要申報並繳納所需的關稅。

海關檢查
大量未申報香菸(圖片來源:9News新聞截圖)

「隱瞞所帶香菸是故意逃稅,將面臨罰款、被驅逐出境甚至被起訴。」 克瑞格說,ABF具備通過線報、x射線、探測犬和高技能警官來探測旅客的行李中是否帶有菸草或香菸製品。澳洲從今年7月份開始,不准任何人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進口菸草,否則都屬違法。

澳洲禁止攜帶的物品

各種新鮮食物,特別是肉類、乳製品、蛋及含蛋的產品。澳洲海關與其他國家的海關一樣,禁止攜帶毒品、類固醇、武器、一切點火工具等。除了花鳥魚蟲等活物是禁止攜帶的物品外,所有受國際公約組織保護的野生動植物,標本等,象牙及其製品都屬違禁品,還有獸皮製品包括鼓、盾都是被禁止帶入澳洲境內的。

需要申報後可帶入境內的物品

而有些物品是需要在入境前進行申報,經海關人員檢查或處理,納稅後可帶入澳洲境內的物品有:

食物:煮熟及未經烹調的食物材料及調料,以及干制的水果和蔬菜;

包裝食物:包括飛機上發放的熟食、湯包、香料(八角茴香、肉桂、丁香)草藥及傳統藥物;還有包裝好的餅乾、糕點及糖果;

一定數量的茶包、咖啡及其它沖調的飲品;香菸25支一下不用申報,25支以上需要申報交稅。

海關在檢查後物品後,沒被允許帶入境內的則會被沒收或銷毀。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