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官的殘忍至極 兒女生下來就受盡折磨(圖)

作者:莊敬整理 發表:2019-05-22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活夜叉審判囚犯,一律披枷帶鎖,讓他們受盡痛苦。
活夜叉審判囚犯,一律披枷帶鎖,讓他們受盡痛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嚴刑峻法,禍及妻兒並自己

北齊時人張和思,審判囚犯,不論善惡貴賤,一律披枷帶鎖,讓他們受盡痛苦。囚徒們見到了他,都嚇得喪魂落魄,稱他做「活夜叉」。

他的妻子,先後生了四個孩子,每到臨產時,就昏絕欲死,所生的男女,脖子上都有肉鎖,手腳都有肉枷束縛,連著肉索,一起落地。

後來,張和思為縣令,犯了法,被杖死。

二、皇帝說情,也不管用:天理至公

羊聃,是晉朝的廬江太守。為人苛刻粗暴,他依仗自己是皇帝的姻親,恣縱凶極,雖有睚眥之怨,亦必加刑戮。征西大將軍庾亮,用檻車把他押送到京城,把他的種種罪行,詳述上奏。右司馬也奏講:「羊聃殺死郡將、官吏及百姓簡良等,二百九十人!受徒流之刑者,一百餘人。依法,應斬首棄市。但請按照『八議』,予以寬宥。」

晉顯宗詔曰:「此事(指羊聃之罪)古今所未有,此而可忍,孰不可忍?對他(羊聃的大罪)還有什麼《八議》之說!」命下獄賜死。

羊聃哥哥的兒子羊賁,原先娶南郡公主。上表請求解除婚姻。降詔不許。

琅琊孝王的王妃山氏,是羊聃的外甥女,苦苦請求饒恕羊聃。於是,司徒王導啟奏:「羊聃罪不容誅,理應處以重刑。但山氏太妃,為此憂鬱生病。陛下有博大無極之恩,羊聃應蒙生全之宥。」

於是,晉顯宗下詔道:「山太妃只有這一個舅舅,苦苦求情,以至吐血,憂慮深重。朕幼時喪親,受太妃撫育之恩,同於慈親,如果她不堪痛苦,以致喪生,朕亦何顏處世。今且饒恕羊聃一命,以慰太妃甥舅之恩。」

於是,便將羊聃,除名為民,不殺了。但是不久,羊聃病重,常見(被冤殺的)簡良等人,來道:「我們豈能受此冤屈?今來取你性命!這事可由不得人間了!」過了一夜,羊聃就死去。

人命關天!「這事可由不得人間」,皇帝說情,也不管用。這真是天理至公啊!

三、劉毅逃不脫「牧牛寺」的範圍

宋高祖平滅桓玄之後,任命劉毅為撫軍、荊州刺史。劉毅到任,就逮捕了「牧牛寺」的寺主,說他窩藏桓家的孩子桓慶,在這裡做沙彌,同時,殺死了共四個和尚。

後來,他夢見和尚們來說:「你為什麼枉殺貧僧!貧僧已經上訴天帝,恐怕你也活不久了。」於是,劉毅便得病不食,日漸消瘦。

早在劉毅離開都城的時候,他就多有爭競,侵凌宰輔。這時,劉裕便派兵征討劉毅。劉毅敗後,夜裡單騎,投奔牧牛寺。寺中的和尚說:「撫軍過去枉殺了我的師父,我是個僧人,自然沒有報仇的道理。但你哪裡應該到這裡來?我的師父屢有靈驗,說天帝一定要把撫軍(劉毅)收於此寺範圍,殺死。」

劉毅聽後,便嘆息說:「我該遭報,逃不出此寺了!」於是,在寺院旁邊的大樹上,自縊而死。

四、程普活活燒死逃犯,立刻遭報

程普,字嘉謀,三國時的吳國孫權的大將,官任江夏太守、蕩寇將軍。

他曾經把叛逃者數百人,抓回後,把他們都投入火中,活活燒死。這樣做,實在太殘酷。當天,他就得了熱病,身如火燎,難忍其苦。過了一百多天,就死了。

五、聚斂民財召來的惡報

唐朝的虔州參軍崔進思,仗恃著郎中孫尚榮的勢力,向朝廷輸送「錢綱」的時候,共五千貫錢,每貫錢讓老百姓交納三百文,給他做盤纏。百姓怨嘆,號天哭地。

他走到瓜步江,遭到風浪,船隻沉沒,錢綱全部失去。結果,他把家產田園,賣得一乾二淨,來賠償損失,最後丟官解職,無處求活。這是他聚斂民財召來仇怨的惡報。

(以上均據宋代李昉《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