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曝光港人申請德國庇護 身分引猜測(圖)

發表:2019-05-2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曝光港人申請德國庇護身分引猜測
4月28日,香港市民舉行反送中示威遊行。(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透露,過去兩年接獲3宗來自香港庇護申請。目前除了黃台仰及李東昇,第3人尚未曝光,外界指向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和潛逃來台的李倩怡都可能是申請者。

香港明報22日向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查詢後得知,於2017年及2018年分別接獲2宗和1宗來自香港的尋求庇護申請,但拒絕公開3人身分。

因2016年2月「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等罪的支持港獨團體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近日對外證實去年5月就已獲得德國政府批准的難民身分。

除了這兩人,日前表明「不會再回香港」的林榮基4月初曾表示,港府決定修訂逃犯條例,讓他對自己將來是否會被引渡到中國受審不放心,正有朋友協助他「移居」美國或德國。

目前林榮基人在台灣,他2015年10月被中國大陸當局拘捕,指控非法經營書籍。

另一名同樣有案在身的香港女子李倩怡,也可能是申請德國庇護者。

李倩怡現年20歲,她和黃台仰及李東昇同樣參與了旺角騷亂,並被控兩項暴動罪和一項襲警罪,以港幣3000元保釋候審(交保候傳)。此案原定2017年1月17日在香港區域法院再聆訊,但律師自1月12日起已無法與她聯絡,香港法庭下令通緝。

李倩怡於2017年棄保潛逃來台,迄今未出境,入台證已逾期。

星島日報報導,根據德國憲法規定可為難民提供庇護,申請人須表明他們因種族、宗教、政治或屬於某社團而受到迫害。

獲難民資格的申請人可在德國生活、工作和入學3年。申請人獲得3年居留權後,若掌握一定德語能力及能夠自給自足,可以獲得無限期居留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