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順手做好4件事 輕輕鬆鬆 腎臟更健康(圖)

發表:2019-06-03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對腎臟的健康有很大好處。
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對腎臟的健康有很大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擁有健康的腎臟,對於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讓人體更加健康。而且,腎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器官,對排出體內毒素及代謝廢物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維護腎臟健康刻不容緩。

其實,想要保護腎臟的健康,有時候並非想像中那麼難,堅持早上起床的時候順手做好幾件事,能起到保護腎臟的作用,不妨試試看。

早起順手做好4件事 腎臟更健康

1、排尿

相信很多人起床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上廁所,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尿液在膀胱內生成和儲存了一定量,如果起床後不立馬排尿,就會使尿液在膀胱內滯留太多的時間,可能會使尿液中的毒素滲透到人體中去。

並且如果長時間不排尿,當超過了膀胱的儲尿的最大值,就會引發尿液上行,到達腎臟,影響腎臟的功能,對腎臟產生損害。除此以外,長時間憋尿還會引發尿毒症等一系列嚴重的腎臟疾病。所以清晨起床先排尿,對於維持腎臟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2、起床喝一杯溫開水

起床之後喝一杯溫開水,能夠有效的解決起床後口渴的問題,並且對於腎臟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人體正常睡眠時間在6~10小時,在這段睡眠時間內,身體仍是處於正常的新陳代謝壞境中,因此在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水,能夠有效補充人體缺失的水分,促進尿液的排出。

另外,起床後喝一杯水對於預防便秘、潤通腸道也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說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是對於腎臟的保養,亦是對整個身體健康的保養。

3、做腰部的保健操

我們的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加強腰部的鍛鍊,對於強健腎臟也有一定的幫助。腎不好會容易引發腰疼等一系列問題,經常活動腰部,做腰部的保健操,對於保養腎臟也有很好的幫助。

因此,在清晨起床之後,活動活動腰部,做一些腰部的保健操,例如彎腰、扭腰等。起床後進行腰身鍛鍊,還可以改善睡了一晚上的僵硬身體,以便拿最好的狀態迎接一天的工作和學習。

4、搓搓耳朵

耳朵中還有很多穴位,經常搓一下耳朵,可以幫助腎臟排出毒素,對於保護腎臟很有利。不妨選擇在上班的路途,或者其他空閒時間搓搓耳朵,小小的動作既能強腎固精,還能按摩到其他健康穴位。

腎臟的健康對於人體來說非常重要,類似以上4件事,都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持之以恆就能起到養腎效果,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