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金龍」驚艷國際 造型汽球連2年奪冠(組圖)

發表:2019-07-0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型氣球藝術家繼去年宋俊霖後,今年吳哲宇再次以創新作品「金龍」造型揚名國際,勇奪全球最大氣球公司Qualatex每年所舉辦的Color Quest指定色創作大賽冠軍,這也是臺灣代表參與國際大賽連續2年奪冠,堪稱「臺灣之光」。

2019年吳哲宇氣球創作「金龍」作品精緻

《Taiwan in the US》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臺灣氣球創作者吳哲宇奪得全球最大氣球公司Qualatex每年舉辦的指定色創作大賽的大獎」,並且PO出吳哲宇奪冠的金龍作品照片,相片中可看到他所創作的金龍氣勢非凡,先以金色汽球為上主體做出滾動式的形態,下半部龍身部分用小汽球做出實體力道,再以黃色汽球編出金龍立體效果,白色腳爪平衡點綴貴氣,整體非常生動大氣,再得冠軍大獎,實至名歸!


臺灣氣球創作者吳哲宇奪得全球最大氣球公司Qualatex每年舉辦的指定色創作大賽的大獎,實至名歸!(圖片來源:Facebook/Taiwan in the US)

據悉,美國Qualatex公司每年舉辦創意氣球大賽,每年皆吸引各國氣球好手參賽,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使用指定顏色,將所創作氣球作品拍下後再上傳網站評比。今年主題為金屬金(Chrome Gold),在來自各國高手中,吳哲宇這次以東方「金龍」造型,脫穎而出,吳哲宇同學立刻到PTT分享這個好消息,第一次參加吳哲宇就奪冠,是「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網友也紛紛留言,「這個龍真的漂亮」、「指定顏色其實難發揮,還發揮很好」、「黃色的部分真的畫龍點睛」、「還用不同編法做出流線感,厲害」。

2018年宋俊霖「臺灣藍鯨」奪冠 驚艶國際

汽球達人宋俊霖去年以海軍藍、搭配白色氣球共170條氣球,花上15小時折出兩米長的藍鯨,奪下2018年Qualatex舉辦指定顏色造型氣球創作大賽冠軍,創作賽命名為「海軍藍任務」(Navy Color Quest)。

宋俊霖大學就讀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與設計系,在他大二時期,擔任魔術社社長時,曾經向指導教師學了3堂氣球課,他是從基本功寶劍、六瓣花、棒棒糖學起,他認為,練習基本功很重要,覺得氣球折起來QQ的感覺很療癒,加上造型多變化具有挑戰性,使得他產生興趣,於是買書、反覆看YouTube影片自學。

面對臺灣不重視人才問題,宋俊霖坦承,曾經一度如何思索以後出路問題,怎麼維持生活,後來大學畢業後就飛到日本群馬縣進修1年,宋俊霖曾表示創作需要熟練運用環結、雙泡結、包覆等技巧,他直言作品使用的技巧雖然不是最困難的,卻能奪冠。當時發現日本對於氣球藝術的追求,總是朝向「最頂尖的路」在走,對他啟發和成長很多,之後他曾經到澳洲從事造型氣球工作,收入不錯,但是他認為臺灣是自己的根本,最後還是決定回臺灣發展!

宋俊霖為了突破汽球圈前輩的作品水準,他開始以創作「個人風格」及較有辨識度的作品練習,除了作品盡量以260長條氣球為主,還要兼顧作品的平衡、比例、對稱、韻味、配色、技法和創意等。他把幾年國外工作技術和經驗帶回臺灣,他特別感謝父母,有時他太忙了,爸媽都會準備便當送給他吃,汽球佈置缺人手或是缺開車送貨司機,他的父母都一直在身邊幫忙支持他。

除此之外,他作品要求要達到「原創」水準,挑戰別人沒有做過的,他細心參考各類百科全書、動物攝影的書、時尚雜誌、各種手工藝書藉及童話或動畫漫畫等。其中他們得獎作品「臺灣藍鯨」及「金龍」就是最好的示範例子,他們默默的努力付出在國際發光,怪不得網友直呼高手在民間,宋俊霖和吳哲宇在造型氣球藝術上的成就真的了不起!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