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紐約 親共份子鬧事被抓(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1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過境美國
總統蔡英文11日過境紐約,首站抵達駐紐約辦事處,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會面,並向與會來賓們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四(11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個邦交國,同時宣布將過境美國四天,相比之前須在24小時內離境,此次美方首次給予臺灣總統四天的過境行程,引發各界矚目。

綜合臺媒報導,總統蔡英文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駐美代表高碩泰等人親自迎接蔡總統訪問團。

約下午4時30分,蔡總統一行抵達下榻凱悅酒店,現場上彙集百名僑胞及民運人士列隊,獻花歡迎總統,熱情僑胞不斷高喊:「總統好、中華民國萬歲!」

同時,中共組織了近百名親共人士在馬路對面聚集,打五星血旗,高聲叫囂,民運人士則高喊:「共產黨滾、滾、滾」,雙方一度對峙,爆發激烈衝突,造成5人受傷,1人送醫。最後,一名親共分子因涉嫌動手打人,被紐約警方拘捕。

民運人士袁哲表示:「共產黨的那些人,他們動手打我們,我們的話筒也被他們搶走了。因為他們是在馬路的另一側,我們是在這一側,他們跑過來打我們,因為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他們這些人就像共匪一樣,非常暴力。」

對於此次衝突,不少僑界人士都表示反對暴力,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聯合會會長蘇春槐說:「任何不理性的活動我們都非常反對,這違反美國精神。」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Michael Fonte則說:「他們有權利抗議,美國是自由的國家,但如果有毆打等暴力行為就是不對。讓中國人看到臺灣人支持民主和人權的精神很好,希望能啟發他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一些事。」

蔡英文:讓世界知道台灣的貢獻

據中央社消息稱,蔡英文一行抵達紐約後第一站公開行程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首次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

總統也首次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開接受媒體採訪,現場有美國學者建議將「臺北」改為「臺灣」問現階段是否可行。

對此,蔡英文表示,今天來紐約辦事處,主要是和邦交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們見面,一方面要感謝他們過去到現在、以至於將來對臺灣在國際組織上,尤其是聯合國相關事務上為臺灣發聲,讓臺灣的聲音在國際可以被聽得到,同時讓世界知道臺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總統強調,外交工作需要長期努力與累積,這幾年與美國關係上的互動或關係發展都有進步,未來會持續努力強化臺美互動發展與夥伴關係。

針對媒體報導有23家臺灣網媒照抄中國官媒,對政府惡意抨擊,蔡英文指出,「這是中國對臺灣訊息戰的一部分,也是典型利用代理人、透過媒體製造和散播假新聞,對臺灣民主是很大的威脅。」

她表示,政府一直在強化臺灣民主防護網,也希望透過法律、政策,對付這些用訊息戰或其他方法侵擾社會,能讓臺灣社會有更好的防護機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