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中共滅亡之香港篇(一)(組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9-08-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在香港遊行示威。
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抗議者在香港遊行示威。(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5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肢解中共,已經到了殺大龍的決戰階段。中共是死亡大龍,臺灣和香港是兩隻眼。2019年6月,香港突然爆發反送中運動,標誌著香港危機爆發。隨著香港外儲被掏空、香港經濟全面崩盤,並引發臺灣驟變,意味著中共大龍氣數已盡。

反送中看似突然,實際是香港危機的總爆發。過去幾十年,香港問題和矛盾不斷積累,在香港回歸後的二十年加速惡化。林鄭上臺後,倒向大陸,全面出賣香港利益。送中條例成為關鍵標誌,引發全港人反對。反送中激發香港民眾的共同行動,創造了示威遊行(佔民眾比例)的記錄。送中條例讓香港民眾突然意識到,香港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

反送中是個標誌,沉睡中的香港人被驚醒,進行最後的反抗。香港是極度崇拜權力、金錢、名譽地位的社會,香港的文化氛圍,促使港人普遍只關注個人的眼前利益,只看表面現象,忽略事情真相。香港權貴鼓勵和利用這種文化,與中共勾結,不斷從經濟上瓦解香港。在悄無聲息中,香港經濟結構被摧垮,外儲也接近被中共掏空。不過,林鄭為了諂媚習,推行送中條例,試圖實施一國一制。林鄭的倒行逆施驚醒港人,反送中運動轟轟烈烈的掀起。

反送中是港人最後的自救機會。整體上,香港經濟崩潰和大部分外儲損失已經無法挽回。目前,香港外儲不斷流失,一方面被中共消耗,實際用人民幣替代;另一方面被香港權貴轉移出港,變成海外存款。隨著川普殺大龍的深入,香港出口創匯和外匯籌資能力持續下降,而資金流出不斷加速,意味著香港外儲每分鐘都在流失。當香港外儲清空,港人的生存都將集體陷入危機。反送中是個契機,讓愛港的港人有機會積極自救,留住香港的最後一點外儲,保衛最後的財富。

在殺大龍的背景下,香港的形勢更加清晰,只有鬥爭才能生存。過去,我專門寫過多篇關於香港的分析文章,在分析中國經濟的內容中也涉及香港,當前香港形勢完全按照彼時的分析發展。林鄭提出「送中條例」在《中共滅亡在即》成文之後,因此書中沒有涉及香港。川普以實力肢解中共,本身不需要香港的支持。在反送中爆發後,川普內閣和美國國會支持香港,主要出於道義,為香港民眾背書。香港人民需要在美國的實力支持下,堅決反對林鄭政府,保衛香港財富,為自己的命運鬥爭。

香港篇主要包括幾部分,反送中與林鄭必然垮臺,插入中共心臟的尖刀,香港局勢推演與中共滅亡。

一、反送中與林鄭必然垮臺

反送中運動是內外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2018年,美國戰略系統啟動,川普政府全方位操作,系統肢解中共。林鄭政府和香港權貴集團心向中共,完全忽略國際形勢,看不到美國肢解中共。在中共70年國慶盛大慶祝之前,林鄭向習獻媚,以「送中條例」給中共送大禮。

林鄭沒想到,川普政府也在給中共送大禮。2019年5月,川普政府開始對中共實施新一輪猛烈打擊,將中共打成篩子。《中共滅亡在即》中,從戰略系統的角度,對川普肢解中共進行系統分析和推演。川普打擊中共的上述操作,無論模式和順序,完全按照分析推演的步驟實施,可以說是教科書式操作。川普打擊的結果,也如《滅亡》所預測,中國經濟金融、社會和政治崩潰,突然全面顯性化。

林鄭只顧諂媚習,根本沒意識到國際局勢大逆轉,反送中運動導致林鄭快速走向自我滅亡。林鄭大禮和川普大禮碰撞,林鄭翻車,反送中運動爆發。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民眾大規模反對林鄭政府,示威的年輕人越來越堅決。同時,中共僅以口頭支持林鄭,實際無力控制局勢。林鄭早已上了中共的船,無路可退,只能繼續表現強硬,林鄭政府以高薪驅動警隊賣命。但是,隨著警民衝突日趨激烈,警隊執行任務越來越面臨生命危險,警員和家屬日益被香港民眾孤立。在這樣的環境下,警隊隨時全面崩潰,林鄭政府隨之垮臺,並將被全面追責。

反送中是長期矛盾積累的結果。反送中的起因可以分為幾部分:一是國際環境驟變,川普政府肢解中共,到了殺大龍的最後階段,中共奄奄一息;二是香港經濟日益畸形,在中國的地位不斷下降,一國兩制被中共拋棄;三是林鄭諂共賣港,引發香港危機,反送中運動突然爆發。在反送中運動開始後,林鄭堅持錯誤立場,導致對立和對抗不斷激化,也決定了林鄭政府必然垮臺。 

1、 香港衰落與林鄭賣港

英殖民時期開始的土地制度是香港社會的癌症基因,進而催發吸血全港的房地產超級癌瘤。在土地制度的支持下,香港一次次爆炒樓市,隨後泡沫一次次破裂,血洗民眾財富。房地產商與港府勾結,通過土地制度,獲取暴利。1990年代初,彈丸之地的香港,竟然有幾個房地產商佔據世界富豪榜前十名(《財富(Fortune)雜誌》排名)。1989年六四事件後,大陸加速經濟上對港臺開放,香港工廠流向大陸,大陸資金不斷進入香港,香港房地產更加瘋狂。同時,香港房地產模式被江朱政府引入大陸,開啟中共通過房地產全面壓榨社會財富的操作。

香港回歸後,首任特首董建華雄心勃勃。鑒於家族因素,董建華在中共系統中具有極高的地位。董建華家族出身於航運(實業),具有國際視野和前瞻性。其目標是,將香港打造成中國金融和網際網路科技的領頭羊,佔據中國經濟的主導地位。為達成此目標,董建華支持通識教育,勉勵年輕人要心系社會發展,志向高遠。

董建華失敗後,香港地位逐漸下降。董建華的理想很豐滿,但是其政策和配套的「8萬5」計畫,與主導香港的房地產經濟產生根本矛盾。董建華被房地產商聯手趕下臺後,香港日益聚焦於金融掮客和房地產生意。董建華投巨資建設的數碼港和科技園,實質也變成房地產項目。董建華下臺後,雖然香港擁有完善的法制、信用和金融人才基礎,仍然是中國大陸的對外金融支柱,但是香港對大陸的影響力越來越弱,在中國的地位不斷下降。

諂共賣港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諂共賣港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林鄭是最諂共賣港的特首,以致香港被輕視。林鄭上任特首後,不僅不考慮增強香港自身競爭力,反而更倒向大陸。在經濟上,深圳提出「大灣區」的概念,以佔據珠三角的主導地位,林鄭不是反對「大灣區」,強調香港的綜合優勢和領頭羊地位,而是積極參與大灣區,準備將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變成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香港區。而且,林鄭主動討好內地各省市,讓香港快速變成被深圳和其他省市輕視的對象。

香港地位的不斷衰落,在文化與法律領域表現出來。在董建華時代,香港地位極高,香港各種權利受到尊重。香港出版業不斷出版各種書籍,揭露大陸腐敗,大陸領導人的問題,基本不受影響。之後,文化傳媒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被黑社會式攻擊不斷出現。 2012年,野心勃勃的習近平上臺,準備成為政治強人。2013年,準備出版《中共政治教父習近平》的香港晨鐘書局出版人姚文田在深圳被捕,以走私罪被判十年。而且,準備接手出版的人被威脅,隨後此書出版被迫取消。2015年,因為涉及到習的書籍,銅鑼灣書店5人在泰國/香港被陸續綁架到大陸,股東桂民海(瑞典籍)還在央視公開認罪。對於中共公然踐踏《香港基本法》的行為,港府沒有一點聲音。

林鄭對習獻媚,準備從法律上終結香港。林鄭上臺後,完全倒向中共,成為中共的香港代理人,從中共的立場對香港施政。隨著習鞏固權力,林鄭更是直接向習效忠。在中共建國70週年之際,林鄭藉機操作,加緊推動送中條例,給習的皇帝大典獻禮。一旦實施送中條例,中共只要看不慣在香港居留/過路的人,就可以名正言順直接抓捕,帶到大陸審訊定罪。銅鑼灣綁架事件,如果按照送中條例,就將非法變成合法,邪惡變為正義,習對林鄭大加褒獎。林鄭推動的送中條例如果成功,將正式完成香港在法律上回歸大陸,變成事實上的「一國一制」。

從法律角度,二十多年歷史的軌跡,已經清楚表明香港與大陸的真實關係。回歸前,大陸急需港人的資金、技術、市場渠道,香港擁有外國級別(極高)的法律地位。回歸後,香港成為大陸經濟的樣本,大陸整個金融和房地產系統學習模仿香港模式,請香港金融人員操盤大陸金融系統改革,香港擁有中國體制內的極高地位。在這兩個階段,大陸對港人以上賓相待。隨著大陸經濟迅猛增長,中共野心膨脹,隨著歷任特首前仆後繼賣港,香港地位不斷降低。大陸對港人的態度發生一系列顯著改變:騷擾打擊在香港的反中共權貴人士→在大陸任意拘捕/判刑反權貴的人士→到香港/國外非法綁架反權貴的人士→在香港任意拘捕(假設送中條例通過)。

林鄭的如意算盤打得很好,起初一切順利。在中共修憲之後,習完成實質登基,全國沒有一點反對之聲,習的權勢如日中天。林鄭獻禮,不僅全家能在大陸任意撈金,而且卸任特首後,還能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副國級),餘生似錦。林鄭在立法院推送中條例時,一讀非常順利通過。雖然不少泛民派和專業議員反對,並試圖在社會中造勢,但是港人毫無反應。林鄭見此,自然信心大增,加快推法進程,準備在6月強推二讀程序。

2、川普打擊中共

國際局勢風雲突變。2018年12月,在阿根廷G20會議的中美首腦會談上,習面對川普團隊,主動全面投降,答應川普的各項要求。隨後,中美雙方展開持續談判,逐條確定中共全面投降的條件。林鄭在推動送中立法時,並不知道也不關心中共正在談判投降條款。2019年4月底,中共突然翻臉,全部推翻已經同意的投降條款,試圖迫使川普做出讓步。川普團隊極其憤怒,把細節透露給美國媒體,引發美國民眾的強硬態度,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取強有力的制裁措施。中美關係已經不可調和,川普政府名正言順,全面肢解中共。

川普的迅猛操作,將中共打成篩子。 5月上旬,川普宣布對2000億美元增稅到25%,並且啟動程序,準備對3000億美元加稅25%。5月中旬,宣布對華為禁運,全面封殺華為。同時,給華為90天緩刑,給中國留一些餘地。5月底,川普借新天皇登基之際,對日本進行正式國事訪問,鞏固與日本的戰略關係。另外,在「六四」三十週年,美國政府將天安門屠殺定調為「大屠殺」。美國對臺軍售案進入議事日程,包括20億美元的M1A2戰車和多種防衛導彈,以及66架F-16V戰機。隨後,受川普政府和美國國會的共同影響,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兩次會見與六四相關民運人士,表達臺灣立場。(《中共滅亡在即》中已經進行過全面的戰略分析和推演預測,上述操作完全按照《滅亡》的預測進行,在此不贅述。)

林鄭政府仍然專注於向中共諂媚,絲毫不關注美國對中國的打擊。香港房地產腫瘤的一個最重要影響是香港放棄關注世界動向,房地產商依靠中共和大陸腹地賺得盆滿缽滿。港府作為房地產權貴集團的代表,也只關注中共。即使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房地產商都視而不見,繼續精準推房,深度壓榨民間財富。香港號稱第三大金融中心,其實主要是為中共和房地產融資,金融界同樣不關心美中貿易戰。川普政府已經把中共打得奄奄一息,林鄭政府卻對此一無所知,繼續積極推動送中條例。

不少人已經感覺到,送中條例將遭遇極大阻力。6月之前,很多議員和專業人士發言,反對送中,但完全被林鄭忽視。另外,不少中立者看到美國的行動已經延伸到東亞和中共本身,形勢似乎不利中共,紛紛轉向反送中。而反送中的民間力量在醞釀遊行示威,反對港府強推送中條例。泛民陣線本來預計,將有10萬人參加六四紀念活動。6月4日晚,實際有18萬香港民眾參與集會,大大超出組織者預期。泛民陣線因此樂觀估計,6月9日的反送中遊行人數可能達到30萬人。(未完待續)

(供稿單位: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 2019年8月12日)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