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中共滅亡之中美關係真相(四,結語)(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20-06-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接前文

四、國際政治與軍事關係

美國作為世界唯一超級大國,全力全面維持世界的經濟、政治與軍事秩序。在經濟方面,最基礎的秩序是糧食和石油,政治則是各種國際組織交織而成的國際秩序,軍事用於防止出現二戰和核戰的大災難,甚至大毀滅的戰爭。

美國為維護世界秩序付出巨大代價。中國只出很少的錢,就從國際秩序中獲得最大利益,有錢之後,利用國際秩序,以對外投資實現利益擴張,打壓不符合自己利益的國家,進而與美國爭霸,計畫取代美國的位置。

川普(特朗普)政府行動起來,逐步切斷中共所能獲得的秩序利益。在中共導致全球大瘟疫後,中共幾乎所有的對外投資都無法回收,暴露出負債纍纍的真實狀況,而且面臨可能與美國發生的軍事熱戰,再加上中國糧食對外依存度達到90%,意味著絕大多數人口死亡的中國大物理不可避免。

1、 糧食與國際經濟秩序

中共統治中國70年,對中國社會造成毀滅性破壞,也對土地和自然環境造成毀滅性破壞。兩者結合,導致中國90%的糧食依賴進口。 

90%的依賴程度主要來自三部分:

直接進口:從熱量值的角度,中國每年進口的糧食,佔中國糧食總量超過40%。2010年以來,中國自產糧食總量和年年豐收,全是數字造假,信口開河。

各種毒食品:包括毒奶粉、地溝油、陳化糧食品等,成為中國食品的重要組成部分。毒食品的氾濫,與中國的血汗工廠模式配套。當血汗工廠的經濟基礎崩潰,包括農民工回老家,人們在外飲食和購買成品半成品驟減,毒食品的銷量驟降。

工業化農業:40年來,中國無聲無息推進的工業化農業極大提高糧食產量。目前,中國農民種植和養殖依賴各種進口的(轉基因)種子、化肥、農藥、激素、抗生素和灌溉設備等。另外,農產品存儲和跨地區運輸,也依賴於工業化系統才能延長農產品保質期,減少農產品損耗。

隨著世界金融和經濟崩潰,中國的血汗工廠經濟覆滅,失去外匯收入後,中國將沒有資金購買糧食,毒食品失去銷路,中國的工業系統瓦解,工業化農業也無法維持。

中國傳統糧食生產系統已經被破壞。在過去40年,中國不僅大部分良田被毀滅,剩餘農地上,傳統農業的土壤肥力、自然灌溉、留種、勞動力和生產技術也幾乎悉數被摧毀。

因此,失去外匯後,中國的總體糧食供應估計應減少90%。中國對外負債纍纍,加上近些年中國人給國際極其惡劣的印象,當大飢荒到來,即使有國家和組織援助中國糧食,數量也非常有限,絕大多數人口必將死於中國大物理。

2、國際政治秩序

二戰後,美國主導建立了大量國際組織,其中聯合國是主導組織。蘇聯解體後,美國推進全球經濟一體化,又有大量新的組織建立,以WTO為代表。在所有組織中,美國是主要金主和秩序維護者。

中國加入這些組織後,獲得了巨大的利益。而且,中國不斷在組織中擴張,逐漸主導組織,並且從破壞組織規則的過程中獲得更多利益。 

在中國的操控下,美國在各組織中的地位急劇下降,比如WTO,聯合國安理會、人權理事會、教科文組織、世衛組織等。當中國違反WTO規則,美國投訴,大部分案例判中國贏。即使美國贏,也無法執行。聯合國的狀況也類似,中國的控制範圍越來越大。武漢肺炎引發的全球大瘟疫,充分反映世衛組織根本就是中共操控的工具。

川普上臺後,逐漸扭轉國際政治秩序。川普上任第一天就退出TPP協議,但凡瞭解TPP協議的都知道,該協議是歐巴馬政府出賣美國利益、將讓美國付出更大代價、完全喪失主導權的協議。同樣,川普退出關於全球氣候的巴黎協議,而氣候協議是歐巴馬未經國會批准,違法草簽的更大賣國協議,將更深層的摧毀美國經濟,讓美國被全球化權貴集團肢解瓜分。另外,歐巴馬宣布放棄美國對網際網路的控制權,等於放棄美國巨資建立起來的最重要資產。

川普一個個操作,收回美國資產,不再當冤大頭,重新確立美國的主導地位。失去美國的TPP,雖然其他各國共同簽署,但是就像壓根不存在。川普退出巴黎協議後,各國繼續開會,但是美國大肥豬消失後,沒人願意付出代價,變成相互推責和爭吵的會議,不了了之。

川普通過中美貿易戰,實質廢棄WTO,重建雙邊經貿關係主導的世界經貿模式。我在《中共滅亡在即》中系統論述過川普的操作過程,促使中共先犯錯,美國再實施反擊,引導中共放棄WTO,對美國掀起貿易戰。從法理上,是中國破壞WTO規則,美國也就不必再理會WTO規則。當中美都不理會WTO,等於WTO所代表的全球化經濟規則系統被放棄。 

美國是各個國際組織的最大金主。中國付很少的會費,卻在各個組織中得到最大的控制權。美國退出後,國際組織將很快因資金短缺而無法支持奢侈消費,新資金來源也非常有限,甚至根本沒有,內部的利益矛盾和爭奪愈演愈烈,彼此反目成仇,最後自然解體。

最重要的宏觀影響是,中國失去美國和國際組織依托後,在亞非拉地區的上萬億美元巨額投資全軍覆沒。當各組織失去美國金主難以維繫,中國不僅在具體組織的管轄領域失去對世界的影響力,宏觀層面上在世界範圍內也失去影響力。美國不斷退出各種組織後,形成美國以一國之力,與中國盜取的國際組織對決。各國不會因國際組織看似強大而站在國際組織一邊,而是不斷轉換倒戈繼續投靠美國,跟隨美國。隨著中美對抗升級,大部分國家都投靠美國。有美國做靠山,相關國家將紛紛宣布無力償還對中國的負債。中國失去美國的支持,無力制裁他們,也無法強迫他們還債。

中國外匯負債纍纍的龐氏騙局隨時暴露。中國的名義外儲為3萬億美元,外儲平衡表外顯性外債2萬多億美元,其中相當部分是中短期外債,而外資在中國有超過10萬億美元的資產。在中國名義外儲中,約有1萬億美元以上對亞非拉地區的巨額投資。大瘟疫引發世界金融和經濟大崩潰,亞非拉國家既無力償還債務,也可以理直氣壯地不還。同時,中國還在歐洲投資劣質債券,估計幾千億美元。當外資撤離中國,中國被迫償債,外儲騙局隨時暴露,負債纍纍的真相將展現在世界眼前。

3、國際軍事秩序

世界表面的安全穩定主要靠美軍維持,美軍的實力超出世界其他國家的總和。如果剔除核彈和生化武器,俄國軍隊在美軍面前不堪一擊,甚至在日本自衛隊面前都不堪一擊。 

中國軍隊內部很清楚,中國軍隊與美軍實力過於懸殊。1980年代中美蜜月期,美國給中國的一些裝備和技術,讓中共目睹現代軍事力量。1991年海灣戰爭的實況電視播放,包括戰斧導彈和F117戰機,讓中共軍隊高層極度震驚。小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精確制導導彈大量應用,悄無聲息的打到巴格達,大大出乎中共預料。十幾年的中東和阿富汗戰爭中,美軍繼續不斷改組和升級,實力日益強大。

美軍不斷強調中國威脅論。根據美軍的各種報告,中國軍事實力在快速接近美軍,2030年將能與美軍抗衡。美軍展示更多裝備,表達捍衛絕對軍事實力的決心。通過這樣的操作,美軍獲得越來越多的軍事預算,軍事集團的利益者利潤日益豐厚。川普上臺後,確認中國威脅論,強調歐巴馬幾乎毀掉美軍,然後他增加更大規模的軍費給美軍。川普還大規模增加軍工銷售,迫使北約成員國大幅增加軍事開支。川普的各種行動讓美軍更加膨脹,實力前所未有。

中共積極配合中國威脅論。中共一直視美國為敵,也知道美國試圖讓中國和平過渡。但中共絕不可能放棄政權,跟美國必有一戰。中共弱小時,實施韜光養晦戰略欺騙美國,而且從韜光養晦衍生出超限戰(恐怖主義)。中國經濟發展後,一方面從俄國購買武器,另一方面偷盜搶美國技術,支持中共的軍力升級。習上臺後,真的相信大國崛起,相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全方位偷盜搶美國技術,尤其全力偷盜美國軍事技術,建立「強大的」海軍,準備武統臺灣。中共的一系列行為完美印證美軍鼓吹的中國威脅論,促使美國民眾積極支持龐大的美國軍事開支。

大瘟疫的爆發讓美軍真實感受到中國的威脅。在中美貿易戰過程中,中國外交部赤裸裸威脅,不要讓中國打開潘多拉盒子,美國人當耳旁風。大瘟疫爆發,世界金融和經濟大崩潰,美國再回想中共的操作,超限戰、潘多拉盒子、中國提前在全球搜刮口罩、中國放任武漢病毒攜帶者飛到世界各地、中共要求世衛組織拖延和隱瞞、嫁禍美軍傳播病毒……一系列動作,川普政府和美軍徹底意識到中國的威脅超乎想像,川普極度憤怒。

美軍改變導向,開始對中國採取進攻姿態。大瘟疫之前,中共不管在南海擴張,還是威脅武統臺灣,美軍都採取克制的應對措施。大瘟疫爆發,美國航母船員染疫,退回基地修整,中共出動航母威脅臺灣。美軍馬上以強硬姿態回應,B-1B轟炸機頻繁出動,表示對中國東部地區的全覆蓋能力。修整後,美軍多艘航母立即返程,聚集南海,以進攻姿態壓迫中共。

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游弋的美國航母戰鬥群
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游弋的美國航母戰鬥群(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的連續三次衛星發射失敗,也意味著巨大的心理壓力。三次失敗中,一次是剛起飛就爆炸,人們懷疑是國產晶片被迫替代美國晶片導致;一次是升空不久後爆炸,人們對中共得不到美國晶片後的影響更清晰;還有一次是進入軌道後,中共大張旗鼓宣傳成功,但火箭返程路線突然奇怪變化,脫離預計返程軌道。中共軍方放風,可能是美國X37航天器搞的鬼。中共開始懷疑,火箭發射連續三次失敗,可能都與美國干擾有關。 

美軍對中共的軍事意圖非常明顯,轉向軍事進攻性壓制。美軍準備了三個戰爭模式:

局部戰爭:美國設想的最佳方案。如果中共敢挑釁美軍,甚至攻打臺灣,美軍將實施強有力的手術刀式局部戰爭,消滅投入戰爭的中國海軍和空軍。如果中共敢大量投入,美國將轟平中國東部的戰略目標。美國三航母甚至四航母編隊的景象,F35到敘利亞如入無人之境,B-1B轟炸機裝載的1500公里戰略飛彈,激光武器等展示,都是美軍向中共表態的動作。如果中美局部戰爭,美軍可以展現強大的軍力,獲得國內更多軍費和國際支持,屬於美軍最理想狀態。

核戰爭:中共唯一可以宣揚的就是幾百枚核彈頭,以核戰爭威脅美國。不過,中國火箭的三次發射失敗,沒人知道是中國自身的問題,還是美軍的警告式破壞。如果是警告,當中共發射核導彈,美軍就有能力讓導彈發射後很快自爆,或者進入高空後轉回到中國爆炸。

毀滅性戰爭:中共的主要武器是生化武器,武漢病毒重創全球各國。中國的潘多拉盒子已經打開,有可能繼續放毒,危害全世界。對此可能性,美國已經制定相關方案,將給予最可怕最徹底的打擊。 

結束語

川普政府的戰略和策略已經非常明確。《中共滅亡在即》系統闡述川普政府肢解中共的操作模式,主要包括經濟戰、技術戰、以及政治/軍事戰。在肢解中共的過程中,川普政府以經濟和技術戰為主,政治/軍事戰做後盾。

冷戰全面展開。大瘟疫爆發後,中共推卸責任,還對美軍反咬一口,導致川普格外憤怒,把對中共的肢解升級為以政治(冷)戰為主導的全面絞殺。冷戰意味著,軍事上採取主動攻擊模式,全面技術封鎖,加緊金融和經濟切割。儘管經濟切割很難,但川普以更強勢的姿態迫使美國訂單、資本和生產加速從中國撤離。

美國為軍事熱戰做好準備。

中共體制難以繼續維持。在川普和大瘟疫的合力打擊下,中國金融和經濟大崩潰快速蔓延。6月,中國的真實失業率可能達80%,包括上班卻不發工資的。中共為緩解失業,積極倡導地攤經濟。地攤經濟是2015年創新創業的乞丐版,直觀反映中國經濟的實質。同時,體制的消耗過於龐大,軍費和維穩費用必須增加,窮兵黷武。香港納入一國一制,中國面臨經濟和金融全面被國際切割。下一步只有用超大規模印鈔維持國內經濟,人民幣進一步廢紙化,進而推動中共突然滅亡,然後踏入大多數人口死亡的中國大物理進程。

(全文完。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20年6月4日)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