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香港在勝利(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20-05-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4日,港人自發走上街頭抗議《國安法》
5月24日,港人自發走上街頭抗議《國安法》(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26日訊】港人經過近一年抗爭,一路打敗中共的各種小鬼,最後直面鬼王。最艱難的階段,也是勝利抵達終點的最後一程。在當前,港人要明確三點:過去節節勝利,現在正邪大對決,未來堅持到底贏得勝利。

歷史性大決戰接近尾聲。我在《中共滅亡在即》一書中全面總結中共滅亡的基本條件,川普(特朗普)政府肢解中共的系統操作,以及中共滅亡的最後階段。香港反送中爆發後,我以《中共滅亡之香港篇》和《港人需進擊》,明確香港在中共滅亡中的重要作用。所有分析預測陸續兌現,川普政府正對中共實行最後的絞殺,香港也是其中一部分。

港人要站在正義和勝利的一方,堅持到底。中共頒布《香港國安法》,企圖以毀掉香港的方式瘋狂反撲。港人要認清歷史大勢,在中共的宣傳製造的黑暗中,看到中共滅亡的曙光,充滿信心地堅持戰鬥,同時更積極、更耐心、更勇敢、更善於戰鬥,盡量以最小的代價,堅持到最終勝利。

香港節節勝利

節節勝利包括兩部分,一是香港展現光芒,二是對中共節節勝利。

港人過去的勝利超出預期。《香港篇》強調,「港人通過抗爭,從三個方面明確香港地位:國際戰略地位,文明理性與野蠻愚昧的對比,港人的團結互助。」儘管我一直對香港抗爭的前景非常樂觀,但是過去近一年,港人取得的成就仍然超出我的預期。

東方之珠的光芒

過去幾年,林鄭政府不斷賣港,讓香港政治失位、經濟失色、財富失實、關係失調:

• 政治失位:林鄭執行中共的政策,不斷削弱香港的特別行政區地位,讓香港實質變成中國的一個直轄市,「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 經濟失色:林鄭政府積極參與粵港大灣區,把香港變成大灣區規劃的一部分,導致香港作為獨立的國際金融和國際貿易中心,很大程度上失去功能特色。

• 財富失實:林鄭政府配合中共,不斷掏空香港的存量財富。尤其在外匯儲備方面,大量真實的美元資產變成虛假資產。

• 關係失調:林鄭政府依托香港的雄厚資源和實力,對內地多個地方政府諂媚示好,讓唯利是圖、欺軟怕硬的內地政府輕視香港,甚至鄙視香港。尤其深圳政府,半公開放風,要把香港規劃為深圳市香港區。

反送中以來,港人通過抗爭,讓東方之珠重現光芒,主要體現在幾方面:

• 意識:整體的法制意識,以及捍衛自由的決心,引發國際關注。

• 行動:港人齊心、理性和堅決的抗爭行動,贏得國際尊重。

• 精神:堅持抗爭的精神,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尤其是川普政府的強力介入。

• 經濟:港人的抗爭行動,極大保護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保護國際金融資本。

• 政治:香港重新回到兩制的特殊政治地位,並對臺灣政局產生重大正面影響。

• 關係:香港被中共系統仇恨,同時也被尊敬。由於美國制裁以及香港反送中的影響,深圳金融和科技泡沫破裂,產業經濟遭受毀滅性打擊,深圳政府立刻變笑臉,提出與香港合作,希望再依靠香港恢復深圳的金融和經濟。

對中共節節勝利

香港通過抗爭,讓中共對香港的打壓一次次失敗,也是香港對中共的節節勝利,並且直接與中共系統對決。

對決中呈現出香港微觀和中共宏觀的不同圖景:

• 微觀:香港作為戰場,被中共系統一次次打擊,壓力越來越大,處境似乎越來越艱難。

• 宏觀:中共打壓香港,一次次投入資源,一次次失敗,資源消耗極大,接近山窮水盡,只能動用最後的力量進行最後的打壓。  

從微觀角度,人們過於關注香港局勢,忽略中共一次次失敗的宏觀局勢,就會錯誤地悲觀絕望。從宏觀角度,正確認識中共,正確分析香港與中共對決的過程,就會發現香港節節勝利,並且正在接近全面勝利。

正確認識中共,主要在於兩方面:

第一,中共統治和獲利的主要流程:中共是無神論知識份子主導的嗜血集團,其主要操作模式可歸結為,教育洗腦→投機→宣傳→投機→恐嚇→(對弱者)暴力→財富洗劫。中共基於此流程制定的統治模式,在對香港的打壓中暴露無遺。

第二,中共統治和獲利的不同層級:地方政府領導的個人投機、地方政府正規操作、中共領導的個人投機、中共領導個人指揮暴力、中共中央的部級正規操作、中共的國家級正規操作。到中央國家級正規操作時,即全國人大制定《香港國安法(草案)》,說明中共山窮水盡,最後一搏。

中共慣於通過各種陰謀詭計,以偷搶騙的綜合手段,以最低成本獲得最大收益。一旦遇到硬抵抗,中共往往盡量迴避,實在無法避免,唯有慘敗。

反送中運動是川普政府以實力打擊和肢解中共的大背景下港人的堅決鬥爭。中共在節節敗退中不斷消耗,被迫最後一搏,基於眾多原因,結果必然是慘敗。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20年5月23日)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